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东征委员:加快推进两万亿住房公积金入市

中国广播网  2014-03-06 09:17

[摘要] 3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全国政协经济组住地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政协会议,他准备提交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入市的提案。陈东征委员建议,社保基金运作非常成功,建议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可以借鉴社保的经验。

3月5日上午,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政协经济组住地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政协会议,他准备提交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入市的提案。陈东征委员建议,社保基金运作非常成功,建议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可以借鉴社保的经验。

住房公积金入市应借鉴社保模式

陈东征委员表示:两万亿规模的住房公积金,是一个非常大的体量,也是百姓的钱,所以在施行过程中一定要控制住风险。住房公积金入市的关键在于入市一定要通过专业机构,不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己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况且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也没有投资方面的人才。陈东征委员认为,社保基金的运作模式非常好,效果也不错。希望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予以借鉴。

在回答关于投资如何分配的问题时,陈东征委员表示这得问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但从交易所角度讲,住房公积金入市是一条可以尝试的道路,可以为住房公积金实现保值增值。

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入市趋势已经形成

今年一月,证监会发言人曾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也把加快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列入了2014年十大**工作。

虽然证监会一再表示在加快推动住房公积金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也提上日程,但无论是住建部还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入市一事鲜有正面回应。对此,陈东征委员也表示,推动住房公积金入市肯定会有阻力,但改革就是对现有利益的重新调整。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入市,随着环境条件的发展,一定会顺利开展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