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首发物业服务智能化系统平台 社区APP3月上线

——2014龙湖领先者宣言

房天下  2014-02-27 06:59

[摘要] 3月,龙湖“物业服务智能化系统平台”的先头兵——社区APP将率先上线。它将成为龙民们的数字通行证,订蛋糕、逛商场、拿车位全部一键线上搞定。

当万科还在组织人去小米参观,当业界被马佳佳“互联网下的90后不买房”搅得天翻地覆,当地产大佬还在思考如何拥抱互联网、实现行业变革时,重庆地产一哥龙湖地产却“一马当先”,发布了重庆乃至个“物业服务智能化系统平台”,跨出了房地产与互联网亲密结合的步。【房天下全程直击龙湖战略发布】

领先者再创领先 3月社区APP率先上线

3月,龙湖“物业服务智能化系统平台”的先头兵——社区APP将率先上线。它将成为龙民们的数字通行证,订蛋糕、逛商场、拿车位全部一键线上搞定。

在被互联网深刻影响的当下,社区APP的运用,带来了不仅仅是龙民生活习惯的改变,而是整个城市的颠覆以及房地产这个传统行业的变革。

无法确定随着社会的发展,房子是否会变成“合约机”,不用买就能使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房屋对于人们来说,将不再是最初的仅满足住房需求的“居者有其屋”,也不再是有园林、景观等配套的“居者优其屋”,而是智能化和互联化后成为生活离不开的“居者依其屋”。“将来开发商不再是简简单单地造房子。房屋会成为一个生活平台,并且具有智能化、互联网络化和提供服务的特点。”

更为重要的是,社区APP仅是龙湖打造智慧生活的一部分。从今年开始的三年内,龙湖将着重“互联云社区交互平台”软件平台建设。在物业这块,除3月上线的社区APP外,还有智能化社区生活系统、设备设施智能化管理以及业主社交平台智能化;在商业这块,则包括商区WIFI系统、商家APP系统、客户APP系统、设备设施智能化的研发。

可以想像,龙湖这个平台建设完成后,今后人们的生活将是这样的:中午龙湖社区通APP看保姆给自家孩子喂午饭,下班前龙湖社区通APP订一个生日蛋糕,生活中心递送进户,夏天通过智能系统回家提前启动空调系统……

思维决定行为, 领先者何以步步领先。早在2012年,龙湖董事长吴亚军就以个人的名义加入了仅有12家企业的云计划联盟,思考、探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对传统商业的冲击。据了解,该联盟中龙湖是一家房企,而其它的如百度、联想、阿里巴巴都在互联网领域赫赫有名。

而纵观龙湖地产的发展历程,无论是1998年10月龙湖花园物业管理公司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审核,还是2012年发布的《龙湖物业服务标准白皮书》,以及龙湖年货团购,龙湖都是走在同前面,甚至可以称得上“,后无来者”。

一直以来,龙湖践行着领先者宣言,无论是物业领先、品质领先还是价值领先。正如龙湖地产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崔恒忠所说的,龙湖爱做不爱说,我们相信龙湖会源源不断地带给我们惊喜,正所谓“在沉寂中沉淀,在厚积中爆发。”

智慧龙湖 智能化生活指日可待 

事实上,早在龙湖“物业服务智能化系统平台”发布之前,龙湖此举动就引起了业内外的热烈讨论。

“龙湖这一举动,开创出一种新型的房地产深度营销盈利模式。若说龙湖走向是其发展过程之中的里程碑,那么这次这个以“服务+品质”著称的房地产帝国或将引发整个业界的二次革命,并在范围内率先踏足另一片天地。”

通俗来讲,龙湖运用物业服务智能化系统平台,就是将其自身的各种产品及物业服务项目进行集中网络化,并通过互联网手段(APP、网站、wifi站点等)建立一个信息传递与信息承载平台,给平台用户提供一个方便生活、快捷查询和生活支持的服务平台。打个比方来说就是龙湖集团将自身产品与物业服务根据不同类别,在网络上建立不同的卖场超市,这些超市联合起来就形成了一个更大型的“商业中心”,用户能方便的在这个大型“商业中心”中挑选想要的服务,以达到生活便捷的目的。比如:抽油烟机漏油了,就去“超市”找个维修店;家里不干净了,就去找个保洁店。

这个“商业中心”能提供的产品好坏,就等于物业服务的好坏,这个“商业中心”能提供的产品多少,就能衡量物业服务精细程度。而业主满意度高达94%,物业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品牌、一种文化的龙湖,自然不在话下,甚至可以说这种平台的推行者,有且只能是龙湖。

这是一个双赢的模式,业主通过“平台”达成对衣、食、住、行、医、教、娱、乐等生活需求的一站式解决,一对一服务让业主生活更加便捷(一个业主的多个需求,都能在一个平台上进行解决),因此业主自愿并甘心依赖平台;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能够通过优质商业主体自然驱逐低劣商业主体的方式而达到高满意度,从而形成高质量服务到高满意度的良性生态闭环。“这是其它开发商梦寐以求但去无法达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