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重庆房价有涨无跌? 热门区域涨幅或达15%

——房天下《马年开局 把脉2014山城楼市 》之:区域房价走势

房天下   2014-02-27 00:00

[摘要] 回顾2013年重庆楼市,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新政与高房价催生了重庆商品房市场产品结构的诸多变局,但整体市场依旧向好。

房天下讯 回顾2013年重庆楼市,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新政与高房价催生了重庆商品房市场产品结构的诸多变局,但整体市场依旧向好。

领域机构预测2014年楼市供应量仍将维持高供应,刚需仍是市场的主导力量。那么,今年重庆房价是理性回归还是继续疯狂?哪些区域又将挑起房价大梁?

>>>点击进入专题:马年开局 把脉2014山城楼市

热门区域房价涨幅达15%

照母山房价成主城高端楼市风向标

2013年主城商品房建面成交均价7257元,在五大中心城市中居于末位。基于未来重庆经济的迅速发展,土地成本、建安成本、人工成本的增加以及刚性需求的支撑,著名媒体评论人秦长生认为,今年重庆房价走势整体平稳,会出现“合情合理”的上扬。

1

对于热门区域来说,由于中心资源越来越稀缺,房价涨幅或达到10%-15%,高层单价将会破万。

以照母山为例,一个高端居住板块的诞生除了天赋资源和政府的打造外,怎样的企业打造怎样的产品,这将定格区域的居住品相。照母山板块的一系列优势吸引着各大开发商蜂拥而至,东原、协信、金科、华宇、香港置地、**资源、万科等,业界响当当的开发企业,争相进入照母山区域拿地开发。

照母山板块2013年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389元,同比增幅为5.2%。2013年主城商品房建面成交均价7257元,意味着照母山板块房价高出主城均价29%。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北部新区销售均价领先主城,销售面积增长;北区成交均价虽有微跌,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位居榜首,整个北区需求一片火热。照母山片区便是引领整个北部新区发展的主力军,2014年照母山会继续成为热点区域之一。

新兴区域房价涨幅为5%-8%

茶园均价偏低“暗藏”潜力

2013年众多新兴区域的崛起,使重庆城市开发版图不断向外扩张。不仅开发商在新兴区域大肆“圈地”,购房者也将置业目光转移到新兴区域。一时间新兴区域的发展成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片区地价、房价走势,乃至于片区未来交通、生活配套等各项设施建设都是关注的**。

2013年主城区各板块商品房总存量分布图

1

数据来源:重庆网上房地产 正合地产数据库

业内预计,2014年各新兴区域将会持续发力,以茶园新城、大学城来说这些板块将会逐渐发展成熟,未来补给量较大。然而,目前还低于整体均价,房价有一定涨幅空间。但由于供应量大,竞争激烈,这些板块涨幅会相对偏小,约为5%—8%。

重庆美联物业董事长缪鸿裕表示,从规划来讲,新兴板块相对老区而言,规划更具科学性;其次,重庆轨道交通经过7-8年的铺垫,已经四通八达。从房价上来说,均价低于主城,性价比高。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有优势。

以茶园新城为例,从目前项目存量、土地存量来看都稳居主城各板块之首。此前,交通一直是茶园新城发展的“硬伤”,导致该区域房价偏低。但未来三纵三横的路网建设,以及地铁6号线也将在今年开通茶园,茶园新城的身价定会倍增。

去年,茶园新城迎来商业发展好时机,商圈规划占地面积1.13平方公里,商业建筑用地181.46平方米。到2020年,茶园新区的商业规模将超越南坪商圈。茶园商圈与礼嘉、西永、龙盛、陶家并称为新崛起的五大新商圈。

相关阅**:

【开盘优惠】重庆楼市升温 3月预计75盘推新199盘打折

【市场】重庆上周卖房4995套 年后周均价首破"7"字头

【房贷】重庆房贷遭遇"开门紧"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5%

【热点区域】2014重庆最火区域蓄势待发 大渡口巴南"接棒"实时热门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