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定调2014年住房信贷政策 刚需从市场变化中获益

天山网  2014-02-26 11:40

新疆(楼盘)日报讯(记者邵帅报道)近日,央行将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意见下发给各分支机构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于市场关注的房贷政策,央行明确提出要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套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切实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水平;同时要求分支机构对辖区内金融机构出现的首套房贷停贷、压单等现象深入调研。

银行对首套房贷给予明确指示,而在此次意见稿中只字未提二套房贷要求。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对首套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而在目前楼市供给市场房源有限的情况下,二套房首贷比例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使一部分二套以上购房者离开市场。“现在可以给你提交材料,但是放款时间不敢保证。”在中国银行)个贷中心,李华就二套房贷的相关问题咨询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这样告诉他。近日,记者了解到各大银行针对个贷都有了调整,特别是多套房贷已经停办。今年初以来,房贷收紧放款缓慢成为大部分城市的一致步伐。而对于二套房贷从申请到放款需要多长时间,银行方面则表示,这还要看具体情况。关于房贷的具体执行情况,上述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对于首套住房银行还是维持基准利率,放款周期也是按照是否是优质项目或优质客户区别对待。

对于目前以改善型住房为产品架构的房企来说,房贷收紧无疑增加了销售难度。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在售的项目中,有近一半项目为改善型住宅定位,多以大户型为主。而对于高房价的市场来说,购房贷款也已经成为常态,银行收紧房贷势必迫使房企在销售上转换策略。不过对于以刚需市场为主的房企来说,相比较旺盛的刚需市场需求,央行的这一举措可谓锦上添花。

新疆环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进江认为,目前改善型需求还无法取代刚需市场的主导地位,根据近两年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中小户型的需求仍然处于上升阶段,在改善型住宅大行其道的当前市场,适合刚性需求的房源越来越少。不过,在金融机构调整信贷政策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将会相应改变产品类型,今年,刚需产品市场供应量也许会有一个质的突破。“虽然政策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但因为信贷政策调整带来的后续影响却是可观的,因为已经有部分房源推出促销活动,可以出手买房了。”准备今年买房的程实告诉记者,在驻疆外企上班的他月收入6000元,准备今年买房的他对房地产政策非常关注,针对首套房贷政策支持,他决定采取一步到位的购房节奏,这样也就免去了二套房贷所带来的困扰。据昌吉市屯河路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一步到位的购房现象目前还不是很明显,毕竟除去银行贷款,后续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