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系统性风险难爆发 两会临近需提防地产政策

大智慧财经  2014-02-24 17:41

[摘要] 周末房地产市场利空言论愈演愈烈,多位业内人士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仍然将比较平稳,房价上涨幅度或将进一步收缩,三四线城市或者一些特殊城市的风险也需要关注。

周末房地产市场利空言论愈演愈烈,多位业内人士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仍然将比较平稳,房价上涨幅度或将进一步收缩,三四线城市或者一些特殊城市的风险也需要关注。

房地产系统性风险难爆发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宇嘉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14年房地产爆发系统性风险可能不大。“系统性风险必须有一些**体现”,李宇嘉说,“比如大规模房价下跌,销售量下跌等等。我们认为今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整体上会降温,或者局部停滞,但不会有系统性风险。”

研究员严跃进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部分城市和地区出现了房价看跌的现象,但从总体上看,此类看跌行为是局部现象,并不能因此判断目前整个楼市处于下行阶段。严跃进认为,2014年房价只能看涨,而不能看跌。一线城市继续飙升、二线城市保持适度增长、三四线城市滞涨且极少几个城市会小幅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则表示,房价暴跌或者出现大规模风险的可能性不大。

胡景晖说:“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在由之前的抑需求转向促供应,加快长效机制落地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相对稳定的态势,具体表现为房价涨幅趋缓、整体趋稳,交易总量与2013年相比基本持平或略有减少。”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不能根据个别房企降价或者个别银行暂停贷款的行为判断整体市场,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维持平稳状态,房价上涨速度逐步减缓,房价回归理性。

三四线城市风险增加

虽然普遍认为性系统性风险爆发的概率很低,但是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的一些业内人士也提醒了三四线城市存在的风险。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有可能大幅度降低”,李宇嘉说,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将更加严重,更多的利润集中在大城市,三四线城市可能出现需求断层,去库存困难等现象,部分城市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谢逸枫认为,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已经在逐步累积,一些城市的库存在不断增加,房价上涨幅度也在逐渐降低。”

严跃进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则表示,近一两个月中,局部城市、局部楼盘和局部区域的楼盘确实有降价的空间。

严跃进说:“库存偏大的城市房价容易出现滞涨或小幅下跌的可能。包括浙江绝大多数城市、江苏无锡常州镇江等城市、东北地区如哈尔滨丹东等城市、环渤海的唐山等城市、广东的珠海中山顺德等城市,房价确实面临滞涨而非降价的可能。此类城市的特点是,经济相对发达,但房价出人意料地疲软。”

严跃进认为,此前曝光的城市新城大盘也容易看跌。此类城市受“空城”等阴影的影响,人口导入速度并不好。“一旦销售业绩难以提振,从资金链的角度看,降价是有可能的。”

广发证券地产组在周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杭州降价不会是个例,未来会有更多楼盘出现打折促销,这符合我们前期对部分地区有价格压力的判断(包括青岛、宁波、南昌、温州、无锡等)。短期内,主流地产股仍然会有估值压力,两会临近,需要提防房地产政策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