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城5年内改造567万平方米棚户区

华龙网 -重庆商报   2014-02-24 07:42

[摘要] 去年,重庆我市主城区通过各种融资平台争取贷款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完成33.19万平方米,涉及2535户。预计到2017年,重庆市将累计实现社会融资总量500亿元,5年内分期改造567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改善7.21万户居民的居住条件。

去年,重庆我市主城区通过各种融资平台争取贷款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完成33.19万平方米,涉及2535户。

预计到2017年,重庆市将累计实现社会融资总量500亿元,5年内分期改造567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改善7.21万户居民的居住条件。

重庆商报讯昨日,商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1月根据主城各区上报的数据统计,计划2014年改造棚户区房屋121.98万平方米,约1.45万户,涉及43个片区。到2017年,主城区将分期改造567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

棚户区改造看到新生活

家住渝北兴隆镇的黎明在两路上班。现在每天下班回家后,他都要到兴隆老街上去看看。

“兴隆老街几十年了,都没有变过,我们一家三代都住在这里的老房子。”黎明所说的老房子,如今已经不复存在。去年4月,兴隆老街被列入主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在已是一片大工地。

去年征地完成后,黎明一家在附近租了一套房临时过渡。“租金是政府补贴的,每个人每月150元。”黎明说,现在天天都盼着改造后的房子早点交到自己手上。

同样是在兴隆老街的张中均已经想好改造后的生活了。“我原本有一个门面,到时会还一个一样大的门面,打算继续做点小生意。”张中均说,棚户区改造后,兴隆镇的环境变好了,来的人也会更多,生意当然会比以前更好。

看到希望的,并不是黎明和张中均两家。2013年,主城各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完成33.19万平方米,涉及2535户。

今年1月,市城乡建委根据主城各区上报的数据统计,计划2014年改造121.98万平方米,约1.45万户,涉及43个片区。到2017年,主城区将分期改造567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

500亿元融资助推改造

这几天,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的周涛正在忙着审核九龙坡区棚户区改贷款的相关材料。如果顺利的话,这将成为今年棚户区改造的笔放款的项目。

市城乡建委表示,根据住建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的文件,鼓励金融机构向棚户区改造贷款,要求采取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支持、群众自筹、市场开发等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商报记者从国开行重庆市分行了解到,该行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银团牵头行和综合融资协调人,去年已实现贷款发放8.3亿元,支持了大渡口等地棚户区改造。

此外,国开行还将通过牵头与工商银行等银行组建银团贷款,以及债券承销、融资租赁等方式,预计到2017年累计实现社会融资总量500亿元,支持重庆市棚户区改造。金融机构也将根据各自的特点配合我市棚户区改造推出相关的金融服务。

改造后将完善生活配套

据了解,棚户区改造后,整体拆除后原地或就近安置住房的居民,将按照商品房的建设规划标准,享受同小区、同配套、同环境的条件。在满足城市控规的前提下,通过优化修建性详细规划,逐步完善配套垃圾污水处置、道路、能源、通信网络、公交站场、社区商贸、医疗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

市城乡建委表示,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房屋征收、分配安置房源等,都将按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让居民了解安置补偿工作的执行情况。按照《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暂行)的规定执行,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签订补偿协议,以货币和实物两种方式进行补偿。

其中,被征收房屋的价格评估,须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须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且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将分布补偿情况,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等。

棚户区改造

两种模式

1

针对危旧房屋分布较为集中,片区内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的区域,采取划定改造范围、整体拆除后原地或就近安置重建的方式予以改造。这部分涉及522万平方米、6.32万户居民。

对于分布较为零散的危旧房屋,局部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采用“点式整治”的方式,通过修缮加固,排除安全隐患。配套功能不完善的房屋,通过就地改扩建的方式进行改造。这部分涉及约45万平方米、0.89万户居民。

推荐阅**:

房天下3.1看房团报名逾2000人 优惠进入倒计时!

重庆已有银行全面暂停房贷

通过卫星地图看中国 未来"鬼城"将越来越多(图)

世间没有后悔药!再便宜都不能买的16种户型

中国楼市真的会崩盘吗 新华社:地产亟需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