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城今年完成118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

——纳入棚户区改造 鲁祖庙五年后要变样

重庆时报   2014-02-24 07:25

[摘要] 房屋好比人体一样,随着时间流逝不可避免地要生病,衰老,产生居住隐患。为了让这些市民住上安全、暖心的房屋,市委、市政府去年将主城城市棚户区改造纳入全市22项民生实事。截至去年12月,各区共完成城市棚户区房屋改造30.87万平方米、2354户,是2013年计划改造量的115%。

房屋好比人体一样,随着时间流逝不可避免地要生病,衰老,产生居住隐患。为了让这些市民住上安全、暖心的房屋,市委、市政府去年将主城城市棚户区改造纳入全市22项民生实事。截至去年12月,各区共完成城市棚户区房屋改造30.87万平方米、2354户,是2013年计划改造量的115%。而今年,预计完成主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118万平方米,远郊区县城市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161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房5000套、竣工5000套。

主城区两种模式改造城市棚户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计划从2013年起用五年时间,完成567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

记者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对于危旧房屋分布较为集中,片区内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的区域采取划定改造范围,整体拆除后原地或就近安置重建的方式予以改造,涉及约 522万平方米、 6.32万户居民。

第二种是对于分布较为零散的危旧房屋,局部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采用“点式整治”的方式,一是通过修缮加固排除安全隐患,二是完善房屋配套功能以方便群众,涉及约45 万平方米、0.89 万户居民。

鲁祖庙片区已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渝中区去年已完成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今年还将完成54万平方米的改造。记者从渝中区政府了解到,鲁祖庙片区已纳入主城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未来五年,这里的老旧房子将会变靓。

民生路117号鲁祖庙片区许多房子都是四五十年前修的,房屋又脏又破。渝中区房管局表示,区政府已将鲁祖庙片区纳入主城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范围,将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计划在5年内彻底改造完该区内的C、D级危房。

而大渡口区,从2013年开始启动了28.17万平方米、3000户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用五年时间,基本消除破旧的城市棚户区。目前,大渡口区棚户区改造片区共计5个,分别为东风村二期片区、马王街A区、茄子溪码头片区、重钢大坪山片区和重钢大渡村片区,现有城市棚户区面积为28.17万平方米。

推荐阅**:

房天下3.1看房团报名逾2000人 优惠进入倒计时!

重庆已有银行全面暂停房贷

通过卫星地图看中国 未来"鬼城"将越来越多(图)

世间没有后悔药!再便宜都不能买的16种户型

中国楼市真的会崩盘吗 新华社:地产亟需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