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仅被列为四线城市

云南网   2013-12-19 16:02

[摘要] 由于无论在GDP、经济总量、收入水平、市场成熟度,还是由此派生出来的需求、价格、市场秩序等各个方面都有高度的趋同性以及和其他城市有着较大的差距,北、上、广、深被公认为我国目前的一线城市。那么曲靖属于几线城市呢?

由于无论在GDP、经济总量、收入水平、市场成熟度,还是由此派生出来的需求、价格、市场秩序等各个方面都有高度的趋同性以及和其他城市有着较大的差距,北、上、广、深被公认为我国目前的一线城市。那么曲靖属于几线城市呢?

实时一期的《财经周刊》封面故事文章公布了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在这份调查名单中,昆明市跻身二线城市,作为云南省第二大城市的曲靖则仅为四线城市,而同属滇中城市圈的玉溪和楚雄仅为五线城市。

十项**数据算出排名

行政级别和GDP并不能恰当反映城市的商业魅力和经济增长潜力,《财经周刊》用类似于PageRank(网页排名)的调查方式结合传统数据对400个中国城市定位,最终得出此排名。

从今年3月份开始,《财经周刊》从《财富》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强企业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考察了它们在中国的区域布局和未来的战略**区域,以及它们对中国城市未来成长性的认识。与大公司密切相关,还调查了银行、房地产、汽车、奢侈品、零售连锁、酒店等多个领域的140个一线品牌在的城市分布,考察了它们进入的城市的数量和开店的数量。

此外,《财经周刊》搜集整理了反映400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能力、**资源和经济活跃程度的数据:2012年GDP规模、居民人均收入、《财富》500强企业落户的数量等。

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财经周刊》对400个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战略城市排名”等10项**的单项排名。

在这十个单项排名的基础上,通过公式得出了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

榜单摈弃以GDP论英雄

在城市分级名单中,“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15个,它们或为直辖市、或为区域中心城市。二线城市则包括云南昆明、河南郑州、安徽合肥、黑龙江哈尔滨等36个城市。按照传统的方式来描述,“新二线”城市多数都是中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地级市。

文章指出,这种分级方式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城市行政级别的划分,比如广东中山按行政级别划分,只是一个县级市,但是在《财经周刊》的划分中,中山市则属于二线城市。

■市民有话说

看来曲靖的发展还得再加把劲儿

市民王先生认为,这个榜单比较客观,连贵州省的省会城市贵阳都只是四线城市,同属滇中城市圈的玉溪和楚雄为五线城市。曲靖能够评上四线城市,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

“看着电视、网络上报道一、二线城市房价有多高多高,挺吓人的。不管是几线城市,我觉得社会经济发展得好,人们都能买得起房,才是城市发展的硬道理!”市民徐先生还认为,作为云南省第二大城市,曲靖仅为四线城市,与昆明差了那么多,看来曲靖的发展还要再加把劲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