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优先票据及高级永久资本证券持有人对若干契约条款修订的同意

——分阶段开发模式优化资源配置 高端商业社区成投资热点

房天下   2013-12-16 11:27

2013年12月13日,香港)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 (「瑞安房地产」或「公司」, 股份代号:272) 公布有关征求公司已发行的2015年到期的35亿元人民币以美元偿付利率为7.625%的优先票据;2015年到期的8.8亿美元利率为9.75%的优先票据;2015年到期的2.5亿新加坡元利率为8%的优先票据及2017年可赎回的5亿美元利率为10.125%的高级资本证券若干契约及条款的修订已获持有人通过,为中国新天地于未来合适的市场环境中分拆上市创造了条件。

2013年10月31日,瑞安房地产与美国Brookfield基金宣布投资合作协议,成为中国新天地策略性基础股东;今日,瑞安房地产已获得其票据及证券持有人有关修订人民币票据契约、美元票据契约、新加坡元票据契约及证券的若干契约及条款的同意,以完成与Brookfield之间有关交易,为中国新天地成功上市迈进重要、策略性的两步,中国新天地将有望于市场合适时机分拆上市。分拆后的瑞安房地产将成为一家纯粹经营房地产开发的公司,中国新天地则专注于资产管理及提升资产质素。这种专业化的分工将能使两间公司各自发挥专业优势,为投资者带来裨益。

瑞安房地产优质的商业资产,已吸引了包括国际性地产企业、国内知名保险企业的投资目光。近日重庆天地的B11号地块的甲级办公楼企业天地2号、及坐落于上海黄浦区太平桥项目第126地块上的企业天地二期5号楼,先后与阳光保险及中国人寿签订了投资交易协议。中国新天地承继了瑞安房地产大部分优质商业资产,作为资产管理人,除了保障高水平的资产营运质量,更确保优越的能带动整个社区的发展与商业价值的提升。

作为这些优质资产的开发商,瑞安房地产擅长以整体规划、分阶段开发的独特模式打造大型、多用途城市核心社区及综合住宅发展项目。公司会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用户需求、以及公司的资源配置情况来适时调整开发节奏与进度。以重庆天地项目为例,整个项目将打造成360万平方米集住宅、办公楼、酒店、零售、餐饮、娱乐等多功能设施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经过数年发展,重庆天地已完成开发规模逾百万平方米,落成住宅小区4个,入住业主超过4000户。重庆天地商业集群部分则由企业天地10栋办公楼及30万平方米嘉陵天地商场组成,公司根据重庆市场对甲级办公楼的需求来制定开发及建设计划,适时推出,满足市场需求。其中,企业天地3、4、5号已于2013年初交付予平安集团;已竣工的企业天地2号亦于近期出售给阳光人寿保险集团。按开发节奏,企业天地6,7,8号和嘉陵天地商场一期已于日前竣工;按既定计划,企业天地1号(嘉陵帆影)已于2013年10月完成了地库周边结构及基坑回填,计划于2017年后竣工, 实际时间表将根据巿场情况及施工进度作出调整。重庆天地项目正按照公司既定速度和计划进行开发,配合市场需求,于2013年开始陆续向客户交付企业天地2、3、4、5号共4栋办公楼。中国新天地将为项目中的商业物业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打造高端商业社区,使项目发展更趋成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