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八大火爆街边经济开店项目

财视网   2013-12-05 17:28

[摘要] 【商界招商网记者/朱作明】他们有的人数年来如一日,在创业的道路上孜孜追求,亲力亲为;有的人灵光闪现,善于瞄准市场的商机,开拓一条别具一格的道路;还有的人规划超前,引领行业,在竞争中一直立于不败……对比他们的成功和付出,你是否有自己的思考和谋划?从他们身上,你是否找到了自己?

【商界招商网记者/朱作明】他们有的人数年来如一日,在创业的道路上孜孜追求,亲力亲为;有的人灵光闪现,善于瞄准市场的商机,开拓一条别具一格的道路;还有的人规划超前,引领行业,在竞争中一直立于不败……对比他们的成功和付出,你是否有自己的思考和谋划?从他们身上,你是否找到了自己?

请关注他们——丰富多彩的故事,不同寻常的人生。

袁记串串香:63元街边起步开出300家连锁店

“串串香”又叫“热锅麻辣烫”,是巴渝两地街头巷尾最浓郁的江湖味道。作为街边小吃,串串香鲜有登上大雅之堂。不过,成立于1996年、以街边小店起家的“袁记串串香”现在却走起了公司化运营之路,并已经拥有300多家连锁店。在一个准入门槛偏低,竞争白热化的行业中,这家餐饮企业是如何突围的?

从街边到店堂

上个世纪80年代末,袁刚怀揣着积攒的63元钱,从200多公里之外的遂宁来到成都,决心在这里做出自己的事业。但创业之路维艰,袁刚从担着挑子,走街串巷卖辣椒面,到后来有了一些积蓄,开始摆地摊,租铺面,努力经营自己的干杂生意。

到了1996年,袁刚敏感地意识到风向变了——这一年,许多大型连锁超市开始入驻成都,给干杂行业带来巨大冲击,批发零售这种形式,很难与之竞争,将来无疑会遭到大型商超的严重挤压。这时候袁刚凭借着敏锐的眼光,主动改变了创业道路,开始摸索串串香的经营,也正因为如此,他没有像那个年代的众多商家一样被社会的发展所淹没。1996年,他在成都市鼓楼北四街开起了家袁记串串香。

那时,串串香是一种非常低端的食品,街边小摊、矮桌矮凳,人们弯腰驼背地在桌面上用餐;菜品堆放在路边,任凭满街的灰尘扑打。“大家都这么干。”但袁记偏偏不一样,有明亮宽敞的店堂、配备舒适的大桌座椅;袁刚更决定在室内设置菜品陈列区,像在超市里面购物一样,让顾客自助式地进行挑选。这与“传统”完全背道而驰的做法让顾客们突然有了更好的选择:与街边小店相比,味道同样地道且有特色,就餐更加舒适干净,连价格也比大多数同行便宜。一两年之内,袁记连续开出了四五家店。

袁刚是一个并不容易满足的人,除了改变串串香的“质感”,他还有一个庞大的计划——改变这个行业。1998年,袁记成立公司,开始公司化运作;2000年-2001年,袁记在成都李家沱开出成都地区家加盟连锁店,并开始向四川省外发展,正式走上加盟连锁道路,分别在广州、昆明、西宁开出多家分店;为了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品牌形象,2003年开始,袁记连续三次对品牌进行升级,形成了成套的VI识别系统;2007年,袁记又开始打造自有生产基地,建立物流配送系统,并对所有火锅料品实行袋装化。

品牌化运作

经过十数年的发展,串串香作为火锅的一个细分行业,市场格同和消费群体均日渐成熟。袁记也遇到了自己的瓶颈:目前像袁记这样的品牌化运作的串串香企业,其准入门槛非常高。

袁记的公司化、品牌化运作,本来就有一定的抗风险性。面对行业共同的困境,袁记开始使用一次性锅底,布局开放式厨房,把安全卫生和服务做上去。第二,向外扩张,尽管这个行业在四川已经日渐成熟,但对于其他省份而言,串串香仍然具备极其鲜明的特色。经过一系列的改造,今年初,袁记又在贵州、武汉等地开了多家店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