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晋愉地产携手重庆机器人发展联盟

——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机器人综合城

房天下  2013-12-05 14:47

12月5日,“机器人综合城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机器人全产业链合作推进研讨会”在渝盛大启幕,晋愉地产携手重庆机器人发展联盟,拟投资100亿元建全球机器人综合城。目前,机器人综合城正在对落户区域进行遴选。

“机器人综合城建成后主要有三大作用。一是将加速推动重庆乃至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二,对改善重庆经济结构和推动重庆经济增长有很大的帮助。三是机器人综合城将成为全球体验经济的聚集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尹华川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机器人综合城投资商重庆晋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毅说:“机器人综合城的整体定位是集工业、服务业、金融业、酒店业、博览业、体验产业、**产业为核心的混合体,是机器人版本的迪士尼乐园”,机器人综合城项目将成为重庆的一个新地标和一张新名片,把机器人行业相关的会展、企业总部、**培训、体验经济、投融资服务等整合到机器人综合城,建立起商业、产业、研发、金融、应用、展览、交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体验经济发展,早日实现把重庆建成全球机器人之都的目标。”

目前,外界最关心的是重庆机器人综合城将落户哪个区。对于这个问题,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王瑞表示:“重庆的南岸区、渝北区、高新区、两江新区、大渡口区、南川区等正在跟我们商谈中,也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院长、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联盟主席袁家虎说:“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在全球已经形成一个高潮,在很多行业,机器人的需求已经是迫在眉睫。可以说,今天谁不应用机器人,明天的竞争中谁就难有机会再应用机器人了。因为,谁一旦应用机器人生产,其质量、数量、成产成本、客户口碑等都将获得革命性的提升。无疑,机器人综合城的应运而生,正是看准了这一革命性的变化。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国家863先进制造技术办公室主任刘进长(实时职务待明确)认为:全球机器人综合城由重庆制造,这将促进重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重庆的笔电产业、信息产业、电子产业、汽摩产业等工业企业数量庞大,质量也很好,把机器人产业发展起来后,重庆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将尽早实现,重庆的经济质量和产业结构也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善。

新闻观察

重庆抓住了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牛鼻子

会上,来自日本安川、德国KUKA、瑞士ABB、国内规模的新松机器人等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工业城市的重庆有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先天优势。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证明,发展机器人产业需要一个抓手。重庆找到了这个转手。这个抓手就是机器人综合城。

为什么是机器人综合城而不是其它?德国KUKA、瑞士ABB负责人表示,机器人给人的传统概念是很工业化的东西。一旦这个概念根深蒂固后,机器人与日常生活及日常消费及日常娱乐的关系就被淡化了。而外界不知道的是,很多服务机器人与日常生活的关系是很紧密的。比如有保姆机器人、有陪护机器人、有给病人动高难度手术的机器人、有清洁机器人、有给孩子上课的**机器人、有陪老人和小孩聊天玩耍的机器人……如此多的机器人,都是可以走进千家万户家庭的。当这些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后,机器人的服务价值得到了发挥,机器人的经济价值得到了增长。当机器人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后,机器人这个产业的价值将成为全球支柱型产业。

所以,重庆建全球机器人综合城,是把握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趋势,是抓住了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毫无疑问,机器人综合城这个“机器人王国”建成后,将聚焦全球眼球,把全球体验经济提升到一个新的热潮和高度。

新闻背景

机器人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记者了解到,11月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渝府发〔2013〕74号文《关于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重庆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为重庆工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完善的研发、检测、制造体系,成为国内重要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全市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机器人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不难看出,根据机器人综合城的规划,建成后的机器人综合城绝大一部分是跟体验经济有关。而体验经济又是当下最火热新兴产业。阿里巴巴的马云曾说:“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是卖方经济,它们所有的经济产出都停留在顾客之外,不与顾客发生关系。而体验经济则不然,因为任何体验都是某个人身心体智状态的一种互动,顾客全程参与其中。机器人综合城正是集合各种资源,把体验经济与机器人综合城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体验经济体。在体验经济时代,机器人综合城将为我们带来求新、求异、求知、求奇、求乐。为此,期待机器人综合城早日呈现在我们眼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