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5万首期锁定步行街 买商圈公寓不如买保利花半里

房天下   2013-11-28 00:40

[摘要] 步行街置业,除写字楼和商铺之外,公寓是不少投资者会选择的业态。然而当步行街中心出现住宅的时候,必然有人会考量:买公寓还是买住宅。通过与大量购房者交流之后房天下发现,当步行街同等地段出现公寓和住宅两种业态时,一般情况下自住型和投资兼自住的购房者多半会选择后者。

步行街置业,除写字楼和商铺之外,公寓是不少投资者会选择的业态。然而当步行街中心出现住宅的时候,必然有人会考量:买公寓还是买住宅。

通过与大量购房者交流之后房天下发现,当步行街同等地段出现公寓和住宅两种业态时,一般情况下自住型和投资兼自住的购房者多半会选择后者。

同等地段买公寓还是买住宅?

同样的地段,比较公寓和住宅两种业态,不得不从产品本身去考量。一般来说,公寓产品的居住属性较弱,而住宅产品则恰好相反。当购房者需要长期享受步行街中心地段各种资源时,住宅所产生的舒适感和体验感更佳。

以保利花半里梯户配置举例:保利花半里C3栋,梯户配置为5梯12户,而公寓产品几乎很少达到这样的梯户配置。从这一方面,同等地段,购房者必然选择舒适感更佳的住宅产品。

对比首期 买公寓还是买住宅?

目前重庆市场上一套40平米公寓通常总价在50万以上,按照首套房首付三成来计算,购置一套这样的公寓首期将支付超过15万的费用,如果按照二套房计算,则高达30万。

反观住宅产品,以保利花半里为例,C3栋59平米三房首期仅需支付5万元费用。在面积更大、首期更低的情形下,购房者必然选择置业压力更小的住宅产品。

对比租金 买公寓还是买住宅?

目前租房市场上,杨家坪步行街一套40平米左右步行街公寓每月租金在800-1000元左右,而步行街住宅租金则普遍高出这个价格30%以上。由于保利花半里位置的特殊性,项目产品未来租金预期则更为丰厚。此外,由于住宅产品舒适度更高,因此在出租市场上住宅通常比公寓更受欢迎。

>>>点击报名赢取保利花半里88折购房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