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城市现楼市新政 "去投资化"日显基本面企稳

新华网  2013-11-27 09:56

[摘要] 继深圳、北京、上海出台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主体由中央转向地方后,广州紧跟,标志着一线城市宏观调控的全面从严。11月25日下午至晚间,南昌、沈阳、厦门三地相继公布楼市调控新政。落脚点集中在增加土地和住房供给、提高限购门槛、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方面。

据悉,继深圳、北京、上海出台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主体由中央转向地方后,广州紧跟,标志着一线城市宏观调控的全面从严。

11月25日下午至晚间,南昌、沈阳、厦门三地相继公布楼市调控新政。落脚点集中在增加土地和住房供给、提高限购门槛、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方面。其中厦门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0%,沈阳和南昌将限购门槛提至2年。

“这些政策的套路基本一致。基本上围绕明年的供地计划、今年的信贷政策等领域展开。”专家告诉新华网记者,杀伤力的体现在两点: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外地人口购房排队时间延长。这些内容打乱了此类城市的置业计划,增加了相应的购房成本。另一方面会刺激目前其他**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加紧入市。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从调控效果来看,本轮调控就如大浪淘沙一般,经过“去投资化”、“去泡沫”化的洗礼,驱使各个城市逐渐回归到以“供需”为主的市场“基本面”的本质。

只要下半年市场和房价不出现报复性反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成交量还会在下半年呈现出总体上回升的迹象,整个市场基本面也会因此继续好转。

楼市新政不断

“深八条”、“京七条”、“穗六条”、“沪七条”,“汉七条”相继出台。11月25日,南昌、沈阳、厦门等地楼市新政也不断推出。政策内容主要集中在增加土地和住房供给、提高限购门槛、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方面。

厦门新政提到,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其中,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南昌市公布“昌六条”,内容包括“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沈阳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

专家称,武汉、南昌、沈阳、厦门等城市出台新政,与这几个城市房价高速上涨有关。此类城市的共同特点在于:多属于省会城市,楼市需求在省内最旺盛,较高的物价和富裕阶层的存在都哄抬了房价的上涨。

此类城市商品住宅的可售量明显跟不上市场需求,库存去化周期明显偏低,存在供小于求的矛盾。

“这几个城市出台新政,与目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指数环比涨幅较快是有关系的。在住建部的督促下,此类城市不想进入前10名的排行单,因为这会招致中央更多的“关注”。

因此,在年底控制房价的任务面前,继续收紧成为格调。”专家认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无论“深八条”、“京七条”、“穗六条”、“沪七条”,还是“汉七条”,基本上是通过增加中低价位的市场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从调控手段的角度来说,从市场的角度来调控市场的特征比较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