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苏毅:房天下文化传递正能量 欢迎优秀人才加入房天下

————房天下2014校园招聘重庆站宣讲

房天下  2013-11-12 22:07

[摘要] 寻找房天下合伙人,共筑“置”人生,2014房天下**招聘盛大启幕!此次**招聘席卷全国10个城市的14所**院校,通过召开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等一系列高效招聘流程,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新鲜血液”,储备丰富多元的人才,充实各部门的人才队伍。

编者按:寻找房天下合伙人,共筑“置”人生,2014房天下**招聘盛大启幕!此次**招聘席卷10个城市的14所**院校,通过召开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等一系列高效招聘流程,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新鲜血液”,储备丰富多元的人才,充实各部门的人才队伍。2014房天下**招聘的重庆站,将走进重庆大学,带你了解房天下、领略房天下的风采。

房天下2014年**招聘已经启动近一月,2014年11月12日,重庆站正式拉开帷幕。房天下控股网站与技术副总裁张步镇先生以及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重庆公司总经理苏毅女士亲临宣讲会现场,与数百位重庆大学毕业生近距离互动,以下为苏毅女士宣讲致辞。

房天下:单纯企业文化、清晰企业目标、健全个人职业规划

苏毅女士:我本来准备了一个关于我自己也关于我在重庆公司近9年时间的历程想给大家做一个分享,但是刚刚张总已经讲得很全面了,房天下就是这样一个企业,有非常单纯的企业文化,有非常清晰的企业目标,有非常健全的个人职业规划,我觉得其实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有这三点就已经足够了。

这是我加入房天下的整个过程,大概就九年时间,给大家说一点花边,我刚刚到房天下之前,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份工作也是IT企业,但是是做硬件的,如果在场是有计算机行业的同学应该知道比如说服务器、集成,像这些工程类的产品它的价格是上千万的,而且那个时候我主要是跟政府在合作。刚到房天下的时候是莫总面试的我,他一共只说了3,一共只说了几句话,他说你哪年的?我说我应该挺小的,当时我好像是23—24岁的样子。莫总说对重庆感觉怎么样啊?我说我从重庆出来的,我是重庆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我说我挺喜欢重庆。他说挺好,那去重庆吧。我说好啊。然后他接着就告诉我,今年任务300万吧。我说啊!300万。当时300万对我而言就是一个数字,当时做的业务是2002年我的业绩已经上亿了,所以300万对我来讲很陌生,也觉得它真的不算什么。但是我到重庆以后说实话每个星期哭一场,真的哭一场,朝着北京的领导哭。因为我自己不懂互联网,第二我自己也不懂房地产,完全就是一个门外汉。到了重庆连路都找不到,而且重庆公司当时员工只有5个人,现在为止重庆公司员工接近400人,所以一路陪着房天下走过来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体会。

年我觉得我自己完全像一个万金油,什么都干,像个销售,像个编辑,同时也像个总经理,每一年的体会都不太一样,到现在为止房天下已经有近400个员工,这种情况下,我经常跟朋友讲,我觉得现在每一天都还在进步,因为规模不一样,产品不一样,市场的状况不一样,竞争规格、格局也不一样,所以我们每天接触的事务也不一样,不学习是不可能的。但是恰恰是在这种不断学习和不断创新甚至不断挑战的过程当中让我们每一天都有新鲜感。

我跟很多同学可能不太一样的是我对财富没有追求,这是我的硬伤,但是我有一个很多人不具备的兴趣,就是我喜欢每天的新鲜,我把每天都当做体验。所以这个过程当中我才能感受到每天这个过程当中的进步。我曾经对老板说过一句话,我说我知道我的工资并不算太高,我说我现在的待遇如果是我愿意有更大的追求我可以拿到更高的收入甚至不在房天下,只有在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我真的觉得我工资不是太高,但是平时我发现我的工资跟工作没有关系,所以房天下这个企业对我来讲的吸引就是连轴转。工作9年以后人都是有懈怠的,每两年都是一个懈怠期,就是你对一件事情的过度熟悉和前面应有的懈怠期,懈怠期只会产生两种状况,就是逼自己干从没有干过的事,第二就是在这个岗位上原地踏步,原地踏步就是倒退,但是在房天下是不可能给你原地踏步的机会,当你没有出现原地踏步的状况它早就发现了,它会立马做安排和调整,甚至公司的快节奏和产品的创新速度容不得你停下来。其实这样的人生也会比较充实。

这个我不给大家讲了,就是房天下的几大架构,在重庆布局是四个架构,一个新房,一个二手房,一个家具,还有一个研究,研究来讲跟统计学,跟数据分析,行业的专业程度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没有纳入到整个的范围里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