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房“顽症”难治 二手小产权房“十分紧俏”

中国广播网  2013-11-09 08:11

[摘要] 上周末,位于北京昌平区阳坊镇东贯市村的13栋楼被拆除,而这是北京市已经查处的最大的小产权房区域,涉及到4万平米。据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产权房目前尚未出售。截至目前,该小产权房区域已经基本拆完。据昌平区政府相关的负责人说,这一个小产权房楼群还没有出售,一直处于空置状态。

来自听众(动力火锅C)他的微博,他说今天下午,还收到了昌平沙河一个小产权房的收房电话,是自动语音的那种,也就是说实际上还有销售。而来自这位听众叫(毛野人)他说密云县小产权房现在的均价已经是突破了1万元了,那么像昌平这个小产权楼群的拆除这样的拆除,对于北京周边的小产权房,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是不是如我们听众所说的其实影响并不大呢?来听听中央台记者季苏平的报道。

记者:北京拆除小产权房的消息,身处通州的人们早有耳闻,但是对于这样的行动,转职销售通州小产权二手房的李先生有些不以为然:

李先生:拆的不是昌平的吗?那还是在预售的楼,不是说拆就拆了吗?但是你住进人了,假如说,我在这里住着,拆了你什么都不给我补偿,那是不可能的。你现在住进去了,他把你往哪里安置。不可能输说让你搬出去,然后把你房子推了,不现实。太玉园东区西区80多栋楼,4万多户呢!

记者:情况果真如他所说吗?张大伟向记者证实,现在拆除的小产权房确实是还在开发商手上没有入住的房子,并没有碰已经既成事实的房子:

张大伟:北京现在拆除的还是没有销售的,已经销售的现在还没有明确,或者说还没有拆迁。

记者:但是不管怎么说,拆除小产权房一定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那么现在消费者特别是购买了小产权房的人,他们是什么心态呢:

"这个都不好说,当时我们买来就是为了暂时住,也贷不了款,也上不了交易大厅,就只能自己住,有别的想法肯定不行。"

记者:但是很多人和这位女士的心态不一样,依旧有不少人寄希望于小产权房转正。在太玉园的论坛里,记者就看到不少帖子在讨论小产权转大产权的事儿,而这样的话题从业主入住哪一天就开始了。

张大伟:在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价格还比较高的情况下,地方政府还在依赖土地财政的情况下,不会允许放开一个可能扭转之前游戏规则的这么一个东西,只有一个可能在一些中小城市就行试点。我觉得在短期,房产税等长效机制没有建立,房价还比较高,不太可能在一线城市放开小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