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市年底有望再次降低保障房准入门槛

西安日报  2013-11-07 22:25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季度点评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第四季度我省保障性住房将试点运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管理。目前,我省《关于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管理的指导意见》即将下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季度点评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第四季度我省保障性住房将试点运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管理。目前,我省《关于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管理的指导意见》即将下发。

所谓“公租房并轨”是指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运行,然后通过财政发放房租补贴的方式,区别对“城市低保人群”“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等进行住房保障的手段,对于“低保”人群提供大比例租金补贴,并逐级根据保障对象收入水平,制定与之对等的租金补贴政策,从而完成对应人群的住房保障。

届时将对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及新就业人员统一保障、统一管理,其原则是“统筹房源、梯度保障、租补分离、市场定价”。

并轨管理后,对保障对象来说,公租房可以作为不具备廉租房继续使用者的退出缓冲,廉租房也可成为公租房条件恶化的可靠保障。同时,对保障性住房的统一管理,减少门类和申请限制,也简化了保障对象申请保障房的流程。

而对于政府来说,这样不但降低了房屋管理成本,便于操作。也解决了由于廉租房和公租房房源分开管理,造成配租需求房源与实际房源供应不平衡的问题,能更及时地解决住房困难群体“住房难”问题,满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的差异化住房需求,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效率。

又讯(记者朱雪娇)记者从市级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我市有望再次降低保障房准入门槛,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此项实施细则预计年底出台。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主要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的住房困难。户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45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主。

廉租房主要解决城镇低保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保障方式分为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户型面积严格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租金标准为2.89元/平方米。

经济适用住房主要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型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销售价格由政府审定,销售方式为公开**。

限价商品房主要解决城镇中等收入以下家庭住房困难,户型建筑面积控制在80至100平方米。

去年9月1日,我市降低了以上四类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