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东夫妇10年没涨过房租 租客回忆其人多次哽咽落泪

东莞时报-东莞时间网   2013-10-26 10:19

[摘要] 莞城“10.25”火灾发生后,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莞城东正社区学左前路的事故现场。这里都是一些自建的独栋民宅,与事故房屋建筑风格相似。周边有不少居民在围观。说起这家人,他们都摇头叹息,说这家人很友善,从不在邻里间生是非。记者还找到租客黄先生,他目前正租住在不幸遇难的房东家的另外一栋房子里。

莞城“10.25”火灾发生后,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莞城东正社区学左前路的事故现场。这里都是一些自建的独栋民宅,与事故房屋建筑风格相似。周边有不少居民在围观。说起这家人,他们都摇头叹息,说这家人很友善,从不在邻里间生是非。记者还找到租客黄先生,他目前正租住在不幸遇难的房东家的另外一栋房子里。谈到与房东一家人的相处,黄先生多次哽咽落泪。

市公安消防局局长沈奕辉表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人为原因造成,但从调查现场的监控视频来看,并没有明显的人为因素,而死者家的木质装修结构及逃生技能薄弱等,也是造成惨重伤亡的原因之一。


事发现场,街坊邻居们惋惜不已

市民目睹多名死者被抬出

在通往出事住宅三巷二横巷1号的小路上,挤满了围观的居民,人们议论纷纷。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市公安消防局以及莞城消防中队的多名消防员正穿着水鞋、戴着手套,清理现场及搜集证据,旁边有不少民警在维持秩序。

在现场围观的人群中,有一位姓黄的先生说,他目睹了事发经过。他告诉记者,10月25日凌晨0点30分左右,他吃完夜宵回来,突然看到三巷二横巷1号的民宅一楼冒出了大量浓烟,但未见到明火。大约一点钟时,消防车来到现场。由于大门被反锁,消防员只能一边用铁锹将三个玻璃窗砸开,一边用液压钳去撬一楼的大铁门。“足足撬了十多才撬开,但里面还有一层铁门。”黄先生说。

进入大门后,消防员马上拿来水枪灭火,“可等一楼的火灭了,二楼又起火了。”黄先生说,消防员又向起火处喷水十多。

后来,一名男童被消防员首先抱出来,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几乎与此同时,有一位年长的妇女被消防员横着抬了出来。

黄先生一眼就认出,那正是自己的房东萍姨,“她的头发和衣服都烧没了。第二个被抬出来的,是她的大儿子,两只手被烧得弯曲起来,十分僵硬。”黄先生说,接着,又有一名老头被抬出来,黄先生认出,他是萍姨的老公,“他的裤子都被烧没了。最后抬出来的,是萍姨的儿媳妇,头发和衣服还在,但人却一动不动。”

想起房东为人,租客多次哽咽

“我一晚上都没合上眼。”昨日中午,说起这事,黄先生还不时哽咽落泪。他告诉记者,两年半前,自己租下了距离事发地仅几十米的房子,成为房东萍姨另一栋房子的租客。

黄先生说,出事地点是房东一家自己住的房子。房东夫妇今年50多岁,两人都没有工作,因此也没有聘请二手房东去管理。打扫卫生和收房租这些事,平时都是萍姨亲自做。

“他们一家人都很友善。”黄先生说,自己有时候出差在外,没法及时回来交房租,房东都表示谅解,允许他回来再补齐。

此外,房东还经常邀请黄先生到他们家串门。黄先生说,房东的男主人姓麦,家里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在外面当兵,大儿子一家三口和他们住在一起。“听说大儿子在搞养殖业,他老婆在做销售。前不久,她儿子还来我家帮忙修网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