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信贷规模紧张和调控政策影响 秋交会仅有一家银行

重庆时报  2013-10-16 08:26

[摘要] 一边看房,一边可以了解房贷政策,这样的“组合方式”对市民来说很方便,本届房交会银行却要谨慎得多。昨天,记者了解到,本届房交会共有115家开发商参展,而来自银行的“面孔”却只有一家。

记者谭春剑

一边看房,一边可以了解房贷政策,这样的“组合方式”对市民来说很方便,本届房交会银行却要谨慎得多。昨天,记者了解到,本届房交会共有115家开发商参展,而来自银行的“面孔”却只有一家。

对此,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表示,信贷额度紧张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同时,从宏观政策方面来说,目前银行信贷额度通常也被要求更多投向中小企业等实体领域,房地产领域则相对受限。

>>>点击进入:房天下直击2013重庆秋交会

银行却只来了1家

“本届房交会只有一家金融服务机构将会出现在房交会现场。”房交会组委会人士透露。

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出现在房交会现场的银行是中德储蓄银行,而作为“房贷主力”的四大行及一些中型股份制银行都将集体缺席房交会。

与普通商业银行相比,尽管是一家专业性提供住房信贷的银行,但与普通按揭相比,这种中德储蓄银行“先储蓄再买房”的模式在重庆的比例还非常小,不足以支撑庞大的买房需求,这也意味着想下叉买房的市民,还得亲自跑一趟银行去办理按揭手续。

银行酝酿首套房利率上浮10%

这样的情形在房交会的历史上并非次出现。2011年,楼市调控渐进深水区,彼时,也曾出现过商业银行集体缺席的情况。

不过,多家商业银行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时表示,与2011年相比,本次房交会银行的缺席原因主要是由于额度紧张。

“2011年不参加房交会主要是因为调控,而这次主要是额度不足。”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坦言,“上半年房贷额度放得太快,而现在又临近年末,银行的信贷处于收缩状态,额度自然吃紧。”

“去年我们春季和秋季房交会没有参加。”以往热衷参加房交会的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主要是受到信贷规模持续紧张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限制。

在采访中,部分银行甚至表示,由于额度的原因,可能会提高首套房的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

“不参加房交会,也不代表银行不接单。但会通过中介‘曲线’参与。”某中小商业银行人士说。

记者发现,银行对房贷申请的时间正出现延长现象。据透露,由于接近年末,信贷额度紧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审批流程基本需要2个多月,也就是说,如果在秋交会期间买房,银行可能要到12月底才下发贷款。

银行开发商之间分歧加大

开发商的乐观,银行的谨慎,115:1的巨大比例反差,却凸显了两者在楼市未来走向的分歧。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今年第二季度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2季度,重庆市银行家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为65.18%,较上季度开始下降1.8个百分点。

为何开发商和银行之间会出现分歧?

“除了额度吃紧,调控传言再起可能是银行谨慎的另一重要因素,”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下半年由于多地房价近期上涨、房产调控可能升级等背景下,银行在房地产上收缩阵线也就不足为奇。

 轻松一下:

装修大讲堂 各种装修方式的优缺点及适合人群盘点

欧式古典风格别墅装修效果图 尽显典雅的贵族气息

2013年秋冬"电光蓝"来袭 霸气饰家不容错过(组图)

小资女家装DIY 手把手教学10款浪漫浴室梳妆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