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品牌房企净利润10年增长20倍

——中指研究院:品牌房企净利润10年增长20倍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3-10-10 07:45

[摘要] 房地产业高速发展近20年后,正步入品牌制胜时代,具有良好企业品牌形象的项目,更容易获得品牌溢价。

房地产业高速发展近20年后,正步入品牌制胜时代,具有良好企业品牌形象的项目,更容易获得品牌溢价。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联合在京发布了《201**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已是自2004年以来,该报告连续第10年发布。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指出,10年来房地产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增长了近11倍,净利润均值增长了20倍。这说明品牌房企的品牌价值正不断推动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并产生溢价。

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国有)

绿地

首开

远洋地产

中信地产

招商地产

金地集团

金融街控股

北京城建地产

首创置业

天房集团

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

蓝光BRC

俊发地产

东原地产

新欧鹏集团

同景地产

实力集团

长安地产

成都置信

同德集团

紫薇地产

中国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10

孔雀城

中海1号系列

绿城·金华御园

珠海中信红树湾

保利·天悦

金科大社区

广厦天都城

龙湖·两江新宸

蓝光COCO系

嘉凯城·徐汇中凯城市之光(小区网论坛)

数据来源:《201**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领导品牌 中海万科保利继续领跑

报告显示,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应”、“成长速度”3个**上继续领跑,并牢牢占据行业领导品牌地位。

中海地产2012年一方面持续强化企业的品牌运营及管理优势,另一方面则凭借突出的品牌优势获取低成本融资和高质素土地,全年平均借贷成本仅为3.6%,价值创造能力显著领先同行。

万科2012年销售额达1412.3亿元,再度领跑国内房地产市场。目前,万科的业务范围已覆盖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以及中西部地区的60多个大中城市,并成立海外业务推进小组,已进入新加坡、美国等市场。

此外,保利地产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专业的开发能力和领先的品牌优势,提前3年完成了企业“总资产过2500亿、年销售额过千亿、年利润过百亿”的目标。2012年总资产为2512亿元,销售额达1017亿元,成功跻身千亿俱乐部(小区网论坛)。

多元化转型契合市场

品牌企业在2012年持续完善产品规划与品牌布局,品牌影响力迅速扩展。如绿城严格要求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在业内外获得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荣膺“201**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世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打造满足不同城市市场需求的商业综合体;恒大地产继续强化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布局,发展成为中国销售面积、城市布局最广的房企;金科股份紧跟新型城镇化步伐,推动城市协调发展和区域价值的全方位提升。

而国有品牌企业积极开展多元业务转型,愈发注重对城市可持续发展价值的挖掘,实现更深远的品牌影响,其发展表现出如下特点:抓住城镇化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进一步丰富企业品牌内涵;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城市价值。如首创置业提出“城市综合营运模式”,通过各产业之间的连横整合实现了良好的品牌协同效应;招商地产形成四大核心价值体系,被誉为中国地产界“城市运营”、“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者和成功典范;金融街控股通过房地产开发平台,实现区域产业功能重组,带动产业发展,以模式创新成就品牌价值。

区域10

重庆独占4席

报告还发布了各大区域的品牌价值十强。报告显示,2013年华东、华南、华北、中部、西部地区的企业品牌价值平均值分别为26.5亿元、32.8亿元、22.9亿元、19.8亿元、12.5亿元。从整体趋势来看,华南地区企业品牌价值明显领先,西部地区企业的品牌价值相对落后。

在西部区域品牌10强中,重庆房企独占4席,包括东原、新鸥鹏、同景和长安。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的负责人表示,东原地产确立了“领先中国新城市生活的卓越地产服务商”的品牌定位,表现出积极的扩张态势,成为西部地区房地产企业的新标杆;新鸥鹏集团构筑“国际化**+生态文化+精品地产+五星配套”的立体开发模式,为推动重庆城居生活和城市文明的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项目10

产品创新提升竞争力

同时,201**国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10在产品定位、品质质量、规划设计、推广营销等方面均展现出了卓越水准。

如龙湖两江新宸是集龙湖20年住宅、商业乃至城市运营之大成的作品,标志着龙湖地产真正迈入了城市运营商的阶段;金科大社区系列展示出金科对产品打造的高度,充分满足人们对多元化生活的需求。

此外,商业地产品牌项目把握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不断契合消费者需求、增强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形成了鲜明的品牌特色。如万达广场(小区网论坛)、重庆高科·重庆涉外商务区等项目品牌继续强化多业态运营,成为城市功能高效整合的重要载体;华润万象城、泰禾广场等项目品牌持续向精细化、体验化发展。

专业领先品牌

致力于产品差异化

此外,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于专业细分市场、打造特色产品线,铸就了独特的竞争力,专业品牌形象也获得广泛认可。

专业领先品牌企业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强化产品特质,在产品方面精雕细琢。如融汇地产依托温泉度假旅游地产开发,不仅带来巨大的人流量,促进了区域迅速成熟,而且还能增加住宅物业附加值,提升品牌美誉度。

重庆晨报记者代峥

轻松一下:

中国最富的19个城市排行 看看重庆有没有上榜?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或已成定局

中国最奢华10大私人豪宅排行 重庆是否上榜(图)

高层价买洋房 主城平价洋房5000元/平方米

 

推荐阅**:

极速“窝”牛淘房记——2013秋交会买房大探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