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天未黑 人没了 高价新区何时不再是“睡城”

重庆时报   2013-09-12 08:17

[摘要] 周末,到空港贺朋友乔迁之喜,从朋友家出来,就开始为他的新生活担忧:不到晚上九点,空港新城的街上,已经少有人烟;本应该是坝坝舞、夜市、散步、闲聊、打闹之地的新城广场附近,偶尔看到两三个人,默不作声走过。

记者 代芹

周末,到空港贺朋友乔迁之喜,从朋友家出来,就开始为他的新生活担忧:不到晚上九点,空港新城的街上,已经少有人烟;本应该是坝坝舞、夜市、散步、闲聊、打闹之地的新城广场附近,偶尔看到两三个人,默不作声走过;路边的大排档,胖老板和两个伙计耷拉着脑袋,为没生意发愁;从空港新城到两路城区的必经之路上,只有三五辆出租车,载着去空港新城的人和从空港新城出来的人……

据不完全统计,空港新城20余个新盘,入住率不到三成,很难想象,这是重庆离世界最近的地方。笔者只能理解,它只是开启了“睡眠模式”。

而在普通市民看来,处于“睡眠模式”的可不止空港新城这一处,大学城茶园新区、龙洲湾……这些重庆楼市炙手可热的新兴之城,目前都无法逃避“睡城”这个问题。这些被看房者、投资客看好的新城,如今的房价并不便宜。在业内看来,空港新城也好,大学城、茶园、龙洲湾也罢,因为政府不断出台的利好规划,房价也一路飙升,不少品牌房企开发、配套齐全的小区房价,已与主城成熟区域不相上下。

而对于这类新兴区域,目前抗风险能力却与房价的上涨幅度不成正比。一遇到宏观政策调控,重庆房价整体止涨时,新兴区域的楼盘必然率先打响价格战。

人口的集聚,是所有新兴城区建设所面临的问题。除此之外,交通管网的布局、公交线路的引入、商业配套的完善甚至**资源的跟进,都是影响新城区活力显现的关键因素。在城市化向外推行的进程中,在房地产业的发展中,新区的建设莫不都是住宅先行、商业滞后,而市政配套也常常跟不上城市扩张的脚步。

其实在开发商看来也很委屈,除了开发住宅,他们还要联系**、大型超市、公交公司、甚至还有电影院、餐饮行业、大型医院……“该我们做的都做了,不该我们开发商做的,也做了。缺的只是时间而已!”

正如法国传统产区的葡萄需要近5年的生长,才可以采摘酿酒,生长10年达到产量的黄金期,新兴区域的成熟亦是如此——从新牌坊到汽博中心再到金开大道沿线,莫不如是。

新城不会永远睡下去。需求决定供给,当居住的人口积累增加,对吃喝玩乐的要求势在必行。在城市的扩张中,如果说住宅是投入水中粒石子所激发的“浪层效应”,那么商业就是投入水中的第二粒石子,虽然比住宅的时间延后,但它会随后覆盖住宅的区域。 

希望这些新城,只是先“睡”一会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