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期雨雾锁山城 居民楼成“海市蜃楼”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9-12 06:59

[摘要] 在阴雨和低温“陪伴”下,一场雨雾昨日突袭山城,这也是今年下半年出现的最大一场雾。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城还可能迎来大雾天气,市民们出行要注意安全。

重庆商报讯 在阴雨和低温“陪伴”下,一场雨雾昨日突袭山城,这也是今年下半年出现的一场雾。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城还可能迎来大雾天气,市民们出行要注意安全。

镜头1:车堵大桥上班迟到

昨日7点45分,家住水晶郦城的李永强从玉石大道驾车至沙坪坝,一路上雨雾夹杂,能见度非常不好,特别是上石门大桥时,路面能见度一度不足300米,整条道路形成了一条堵车长龙,各种车辆聚集,行驶缓慢。李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走这条路到公司只需半,而这次雨雾太大了,走石门大桥都耗时半,导致他最终迟到了20。

镜头2:江边住户看不到江

昨日8点,家住春森彼岸的陈湘站在阳台上发现,对岸的楼盘看不见了,江面上弥漫着浓浓的雾气,江边建筑全都“云里雾里”。陈湘表示,平时就算下雨,但也能清晰可见江面,像这么大的雾真是少见。

随后,陈湘在小区门口坐上了一辆出租车,的哥告诉她,这种天气能见度太差了,开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仅江边雾大,市区内也是大雾弥漫,几乎所有车辆都开着雾灯减速行驶。

镜头3:高楼犹如在“云端”

家住华润二十四城的余小姐告诉记者,她在自家阳台往下看,完全看不清任何东西,眼前除了雾还是雾,浓雾将小区的5栋高楼全部包围住,感觉高楼仿佛在云端。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讨论雨雾天气,网友“寻梦园”吐槽道:“纠结的山城刚摆脱‘高温’,现在又掉进雾缸,几百米远都看不见信号灯……于是路上那就是一个堵呀!泪奔!都一个了还在上班的路上!”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我市共有6个区县出现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的雨雾,分别是沙坪坝、南川、渝北、巴南、涪陵长寿。其中沙坪坝的能见度,出现在早晨8点,为900米。

探因

空气潮湿尘埃无法扩散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雾气是降雨云团所致,连续多日的降雨,使得我市上空湿度加大,加上清晨出现的阴雨天气,导致空气中飘浮的尘埃或悬浮颗粒物无法扩散,就形成了雨雾。

这类雨雾不仅会使能见度变差,也会对空气质量形成一定影响,一般来说有些地方水汽重,雨雾就浓,消散也就比较慢,较薄的地方就消散得较快。

释疑

为何大雾难提前预报

气象专家介绍,在国际上,雾的预报一直都是难题,因为雾的产生有三个前提:一是晚上天空晴朗,气温迅速降低;二是有丰沛的水汽,能使湿度增大到85%以上;三是近地面风小。提前24的大雾预报,一般都是根据天气形势做出的概率预报,往往要加个“可能”二字。

趋势

未来三天还可能有雾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雾气还可能会出来“捣乱”。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我市长江沿线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8~26℃,主城小雨,气温20~24℃;明天白天,全市各地多云间阴,东南部偏南地区夜间有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8~32℃,主城阴转多云,气温21~30℃;后天白天,全市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0~35℃,主城晴间多云,气温23~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