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调高集体土地征地补偿安置标准 每亩18000元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3-08-22 08:16

[摘要]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市最近调高了集体土地征地补偿安置标准,新标准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市最近调高了集体土地征地补偿安置标准,新标准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过去5年中,重庆市一直执行的是2008年出台的集体土地拆迁安置补偿标准。重庆市调整后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等,评价体系和各种分类更为简化,大大压缩了寻租空间。如土地补偿费不分地类、不分地区,按批准征收土地总面积计算,标准为每亩18000元。安置补助费按转非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每个转非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38000元。

新标准调高了农村拆迁房屋的补偿标准,主要房屋类别的补偿价基本比2008年标准调升一至两倍。青苗和地上构(附)着物实行综合定额补偿,以批准征收土地总面积扣除农村宅基地和林地后的面积为准,每亩定额补偿22000元。农村宅基地范围内的地上构(附)着物补偿的具体标准由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制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