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英媒:70万中国人定居日本 称东京房价低于上海

新华网  2013-08-19 08:28

[摘要] 在有关中日的新闻中,大家看到的都是中国和日本之间因为争夺东海岛屿控制权而日益紧张的关系,或是频频出现的船舶间的交锋,或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越来越公开地谈及“中国威胁论”。

北岛先生称呼他的员工为“研修生”,因为他们只能在这里学习居住3年时间。但在范围内,目前至少有10万中国“学生”在为日本的农场和工厂工作。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日本并居住在这里。1990年,共有约15万中国人居住在日本。今天,这个数字超过了70万。当向日本人问到他们对这个数字的想法时,他们往往会表示非常惊讶。他们吃惊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没想到中国移民涌入得这么快。

在东京著名的原宿购物区,我正等待和一个叫利雅(音)的时装模特会面。当她从出租车里出来的那刻,我就知道她的样子完全符合我的期待——修长、美丽,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还有一双和日本女孩完全不同的长腿。

当然,利雅不是日本人。她出生在中国山东省的一个小镇,她的父亲是一位工程学教授。10年前,当她父亲来这里教书的时候把她带到了日本。今天,利雅更像个地道的日本人,甚至声称她现在的日语口语比她的中文说得还要好。

“这里的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是中国人,当他们听到我说中文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是‘哇,利雅会说中文!’我最近开始在一些电视节目上谈论中国,人们很惊讶,他们说:‘真的吗?利雅是中国人吗?’

但我知道,其实大多数人根本不关心我是哪国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