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收窄 行政调控面临制度创新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8-19 07:16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6月,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8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重庆商报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6月,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8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业内分析,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但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此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

数据

70城市同比仅温州下降

数据显示,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2个和57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7个。

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一线城市继续领涨。在7月份的房价数据中,共有9个城市的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同比涨幅的为北京的18.3%,此外,广州涨幅为17.4%、深圳涨幅为17.0%,上海涨幅为16.5%,厦门涨幅为13.9%、南京涨幅为12.8、郑州涨幅为12.0%。福州和南充涨幅皆为10.9%。温州成为一个同比下跌的城市,跌幅为2.6%。

重庆方面,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3%;二手住宅环比微涨0.3%,同比涨幅为2.9%。

解**

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收窄

昨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7月房价数据时表示,总体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刘建伟说,7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与6月份基本相同。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但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6月份减少了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6月份增加了2个。 

刘建伟还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比6月份减少了8个;涨幅为2.2%,比6月份的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其中,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分别比6月份收窄0.8、0.3和0.1个百分点;福州、岳阳、南充等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幅度较为明显,均收窄1个百分点以上。所以,新建住宅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

纵深

行政调控日渐式微

面临制度创新

房价的持续上涨,以限购、限贷等为代表的行政化楼市调控作用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事实上,在房价上涨最快的北京和广州,甚至全都出现过更为严厉的“限价”政策,而这些都没有阻挡住房价上涨的脚步。

一方面是行政调控手段效果日渐式微;另一方面,部分地方政府开始暗自微调放松政策,引发市场预期转变。

有关专家认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深度的综合改革,其中首要的一项改革就是要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改变政府垄断土地供应的局面,积极开展集体土地入市的探索。

来自权威部门的政策信号表明,有关方面越来越关注包括土地确权、征补等在内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目前,已有成都、重庆、广州等城市正在探索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新城镇建设设计所所长张根认为,一旦土地单轨制的“瘸腿供应”得到根本解决,大量低成本闲置的农村建设用地入市,将极大平抑土地市场价格。当然,房地产市场政策体系的变革还包括财税、金融等多个方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认为,与房地产市场紧密相关的三大要素就是土地、税费和资金。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离不开在完善住房用地供应体系、房地产税收制度、金融制度等方面健全相关机制。

轻松一下:

这个夏天楼市也很“热” 区域热盘5888起

重庆主城区尾盘换季大促销 优惠10万元

60平米小户型七套装修案例 设计给你无限空间

重庆奇葩楼盘案名大盘点 各大派齐聚一堂华山论剑

---房天下8月31日“飞屋环游”看房团全城召集---

8月31日飞屋环游,房天下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房天下客户端,时间获取实时海量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房天下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