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房“换马甲”再战江湖 三招识破“小产权房”

羊城晚报  2013-08-09 15:55

[摘要] 阿波,江西小伙子,20岁出头,黑黝黝的脸,是他在风里来、雨里去的楼市中混的见证,阿波是广州城中几十万中介经纪大军中的一员。阿波告诉记者,他做小产权房的代理生意是老乡介绍的,而从老乡的口里得知,广州小产权房的规模非常庞大。

小产权房不能合法交易,但由于价格便宜,投资回报利润丰厚,所谓“富贵险中求”,打小产权房主意的人还有不少。记者在某网站论坛获悉,有几位“师奶”商量着要去“购买”一种“很安全”的小产权房。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混入”其中探听到,原来,小产权房的销售现在查得越来越严,因此,市面上不少小产权房开始换上“马甲”再战江湖,不直接买卖,而是以二、三十年的长租合同来代替销售合同。也就是说,你只是以低廉的租价给“大房东”交了二、三十年的租金,然后自己做“二房东”,以接近市场价出租,赚取其中的差价。

李姐,是这一群“师奶”买家的“领头羊”。50多岁,看上去只有40多岁,爽朗大方,消息灵通。手中已有6套物业,早就是没有购房名额的主。不过,李姐手中每套物业都打理得非常好,据称出租的租金比同路段的同类型物业都要高,因为李姐从挑租客到挑家具,都有一套心得,是典型的都市“婆”。

镜头1

李姐探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