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200平米房挤20租客 由租房转入"租床"时代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01 13:11

[摘要] 原本100多平米的“三室两厅”被隔断成8个单间出租,面积最小的一间才4平米,放下一张床后就再也容纳不下其他的东西;一套位于市中心200多平米的小区房,每间房都是密密麻麻的上下铺,竟容纳了20个租客。

原本100多平米的“三室两厅”被隔断成8个单间出租,面积的一间才4平米,放下一张床后就再也容纳不下其他的东西;一套位于市中心200多平米的小区房,每间房都是密密麻麻的上下铺,竟容纳了20个租客。

不大的房间里摆满了上下铺。

对刚出校门的毕业生而言,床位房虽简陋但价格很有吸引力。

今年刚从湖**学毕业来深找工作的小张,就住进了20个人“群居”的“床位房”。像小张这样的年轻人被称为“毕租客(毕业后租房居住的群体)”,不过让今年这一波刚出校门的“毕租客”郁闷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最难就业年遭遇最贵房租季。

根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深圳住房租金同比上涨了10.9%,上半年同比涨幅为7.8%。而这已是深圳房租连涨13个月。

关键词

隔断房

一套房隔成8间仅4平方米

在田贝三路的某老式社区里,不少业主将自己的房子打造成了“隔断间”作为单间来出租,尽管社区的楼房看起来残败破旧,地面也坑坑洼洼不那么好走,但套房里的隔断间却是另一番天地。

陈女士的房子有100多平米,刚刚装修完,打好隔断,摇身一变成了8个房间,已有4名租客陆续搬进来。记者走进房内看到,的房间有15平方米左右,带独立卫生间,一个月1200元;的房间还不到4平方米,必须和隔壁租客共用一个厕所,一个月800元。业主表示,这片区的租金都是这个价。记者朝着墙壁敲了敲,空心的。“这是石膏板。”业主说。在房间一字排开的那条窄通道的墙上,挂着8只电表,每个房间都是独立计付电费,水费平摊。

不论小区新旧,经过装修之后的隔断房,价格都要比“老”隔断房高出很多。在罗湖的松园北小区,也隐藏着这样一套“隔断房”:90平米的房子本来是标准的“三室一厅一卫”,后被业主在客厅和厨房分别打了一个隔断,变成5室,原来的厨房则“搬”到了阳台上。缩小后的客厅里摆着一张上下铺,上铺堆杂物,下铺的床底下塞满了各种盆和桶。天花板上吊着一根绳子,挂满男女式的衣服,甚至还有女生的内衣。

“这是我睡的地方,我在客厅住。”“二房东”吸了一口烟介绍。大门的对面是一个10平米左右房间,里面坐着一个“光膀子”的胖男生,正在看电脑,电脑的声音开得很大,整个房间都可以听见。据“二房东”介绍,其他的4个房间都住满了,只有一个不足4平米的小房间空置,也,一个月只要450元。

推开这个4平方米的小隔断间的房门,一股家具发霉的味道扑鼻而来。房间小,没有窗户,摆设也很简单。一张床几乎就占了整个房间,在床尾和墙中间的缝隙里夹着一张门板,门板上贴着几个挂钩。床的旁边摆放着一张矮小的桌子,和床等高。桌子的上方挂着一只电表,据“二房东”介绍:“每个房间都有一只电表;水费是每人每月30元;网费50元一个月;厨房有一个空煤气罐,你要做饭就自己去充气。”

记者离开前,“二房东”还一直嘱咐,“这几天房源特别紧,要租就趁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