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火车站加盖工程年内完工 沙坪坝商圈升级马不停蹄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7-25 07:30

[摘要] 沙坪坝商圈升级工程再次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本周一开始,沙坪坝交通大改造正式启动,原沙坪坝火车站门口道路20日开始将开挖,四个交通流向、三个公交车站等将发生变化。

动 态

沙坪坝商圈改造再传捷报

交通改造本周正式启动

沙坪坝商圈升级工程再次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本周一开始,沙坪坝交通大改造正式启动,原沙坪坝火车站门口道路20日开始将开挖,四个交通流向、三个公交车站等将发生变化。未来,站东路、站西路、天陈路(小区网 论坛)这几条沙坪坝的主要道路,都将变成地下道路,地面是向沙坪坝火车站一侧扩容的三峡广场。这也意味着,今后原沙坪坝火车站区域,将正式被纳入三峡广场步行街的范畴。

自去年12月正式动工以来,三峡广场扩容工程的步伐就越来越快。在上个月月底,沙坪坝更是公布了一系列交通调整方案,为如火如荼的火车站加盖工程“让路”。而根据此前从沙坪坝区政府传来的消息,整个加盖工程预计在明年就能完成,届时三峡广场步行街将延伸到目前位于火车站旁的东原ARC中央广场处。作为整个“大三峡广场”步行街的预热,目前东原ARC广场的商业街拾莲坊已经开始试营业,成为了周边众多居民娱乐、休闲的。

纵 深

升级后的沙坪坝啥样?

比以前大3倍 

是什么样的大型工程需要改变整个三峡广场环道交通动线组织?这场浩大的工程完成之后,又将给沙坪坝商圈带来怎样的改变?据了解,在整个三峡广场扩容完成之后,不仅商圈的面积会急速成长,这样一来,看中沙坪坝区域的投资者也将能得到更多的投资机会。

范围更大

商圈面积长大3倍

公开资料显示,现在三峡广场商圈只有0.23平方公里,仅仅局限在北起沙南街,跨渝碚路,顺华宇广场西侧,向南延伸至绿色艺术广场的范围之内。而在今年上半年召开的沙坪坝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借由目前正在推进的沙坪坝火车站“加盖”工程,三峡广场步行街将延伸至小龙坎、石碾盘区域,包括位于目前火车站旁的东原ARC中央广场等也将被纳入到三峡广场范围之内。

而三峡广场也将继观音桥、南坪等商圈完成扩建,杨家坪商圈宣布扩容以来,又一个“长大”的商圈。同样来自这次会议上的消息还表示,该工程预计将在明年完工。

地标更高

未来沙区地标矗立于此

观音桥商圈扩容时,为江北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时尚地标北城天街,南坪商圈向南延伸后,**时代广场的出现刷新了重庆南商业的新高度。而在沙坪坝商圈扩容之后,也将为该区域带来一个新时代的地标建筑。

据了解,火车站扩容工程不仅会通过“加盖”的形式将三峡广场的外延扩大,同时还会修建一个地面上的超高层双塔建筑,预计建筑高度将达48层,建成后有望成为沙坪坝的新地标,“地标效应”也有望为枢纽工程附近的地块价值提升热度。

人气更旺

火车、地铁、私家车进出门户

值得关注的是,火车站枢纽工程未来还将成为沙坪坝重要的交通门户,无论是火车、地铁还是私家车,几乎都要在此进行集散。据了解,沙坪坝火车站枢纽工程将建成成渝客运专线在重庆主城的站,成为成都、简阳、资阳、内江等地客流进入重庆的重要门户,预计成渝高铁客运专线将在明年建成通车。届时,预计沙坪坝火车站每年发送的旅客量将达到1270万人次。照此计算,平均每天有4万人次将在这附近停留。另一方面,轨道交通1号线和规划中的轨道交通9号线、环线也将于此与成渝高铁交汇。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消息则是,沙坪坝火车站枢纽工程还规划了约4000个停车位,加上旁边的东原ARC中央广场等新建项目的商业停车位,这里的停车位数量将大大超过目前沙坪坝核心商圈拥有的停车位数量。可以想象,众多有车一族将会把该地区作为进出沙坪坝商圈的首站。而同时还拥有3大轨道交通站点和成渝高铁始发站的该区域,势必成为未来沙区商圈的门户。

机会更多

平价享受“商圈待遇”

更让普通市民关注的是,随着三峡广场的扩容,越来越多的商业机会展现在他们的面前。“以前总觉得商圈物业离普通投资者太远,但商圈改造工程给了我们很多机会,能够用现在相对较低的价格就买到未来中心商圈的房子。”一位在东原ARC中央广场购买了套内42平方米精装公寓的购房者,说起“准商圈”的投资经头头是道。

而事实上,在观音桥、南坪等众多商圈曾经的扩容过程中,也有众多眼光独到的投资者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商机。例如北城天街的出现,就让曾经的海洋公园、望海花市从曾经的“背街小巷”变成了如假包换的步行街黄金要道。而在杨家坪商圈宣布扩容以来,其周边的保利花半里等项目也屡屡上演“日光盘”的销售奇迹。

看好商圈扩容机遇

项目迅速走红

观音桥、南坪、杨家坪……在重庆主城每一个商圈扩容的过程中,总有一批跟着商圈长大的步伐给自己的钱袋子“添金”的聪明人,沙坪坝也不例外。据了解,随着沙坪坝火车站加盖工程的顺利实施,众多投资者都瞄准了目前位于商圈外延的项目。

背景资料

沙坪坝商圈

升级时刻表

2012年12月28日

沙坪坝火车站工程正式动工“加盖”。地下有7层的这一项目完工后,不仅将把高铁、地铁、汽车全都纳入地下交通,同时在地上还将建48层双子楼,并为深受停车难困扰的三峡广场商圈新增4000多停车位……更重要的是,三峡广场商圈将借此扩大近3倍。

2013年2月27日

一直深受关注的沙坪坝火车站枢纽工程有了更新的建设进度表。从沙坪坝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传来消息,沙坪坝火车站枢纽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年内完工。

2013年7月20日

沙坪坝交通大改造正式启动,标志着三峡广场扩容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据悉,封闭区域为沙坪坝三峡广场站东路路口到名人广场路段。未来,站东路、站西路、天陈路这几条沙坪坝的主要道路,都将变成地下道路,地面是向沙坪坝火车站一侧扩容的三峡广场。

---搜房网7月27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7月27日爽购季,搜房网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