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板块估值已现价值空间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6-27 07:26

[摘要] 经过周一的全线暴跌和周二的V字逆转,昨天,房地产板块出现回升苗头。房地产板块是否已迎来估值修复的条件?业内人士称,因6月份销售数据、中报业绩、政策趋于稳定等利好因素,加上目前板块底部已确认,预计主流地产公司将逐渐走稳并震荡走高。

重庆商报讯 经过周一的全线暴跌和周二的V字逆转,昨天,房地产板块出现回升苗头。房地产板块是否已迎来估值修复的条件?业内人士称,因6月份销售数据、中报业绩、政策趋于稳定等利好因素,加上目前板块底部已确认,预计主流地产公司将逐渐走稳并震荡走高。

昨天,房地产板块152只成分股中,102只上涨,占比67%。天津松江、京能置业大涨9.88%和7.31%。万科A盘中涨幅2.8%,收涨1.58%,报收8.99元。

不过,因为6月以来的连续暴跌,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低位。万科A、招商地产股价本月跌去约1/4,保利跌幅逾30%。金地集团在昨天一度下探低位5.49元,较月初猛跌31%。

本周,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称,估值面上房地产板块已回到历史上的价值区间。地产PE相对大盘PE比值回到0.91,接近底部的0.8~0.85区间,而PE降到7.45,达到2008年、2011年底、2012年中的历史底部。

招商地产也认为,房地产板块持续下挫,已跌完年内涨幅;下半年销售无压力,大幅调整后板块回到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国泰君安李品科更是明确称,确认目前已是房地产板块底部。

那么,房地产板块即将迎来估值修复的逻辑何在?首先,从6月份业绩来看,中金公司发布的上周周报数据显示,上周成交量回暖,环比增速在上上周较低的基数下大幅上升。

而结合前5月的销售数据来看,房地产公司今年的业绩保障程度很高。李品科则在研究报告中称,整个下半年有利的逻辑是,量价适度调整将降低政策恶化必要性,政策趋于稳定甚至局部好转,例如可能支持有保有压地扶持首套房。”中金公司研究报告建议,逢低吸纳一线龙头及深跌股票,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和中南建设。

---搜房网6月看房团全城召集---

6月购房季,搜房网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