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毕婚族”到“毕房族” 贷款购房撞了“青春”的腰

和讯房产  2013-06-24 07:57

[摘要] 处在金字塔尖的富裕人群毕竟占少数,大多数毕业生若继续留在北京(楼盘)便会面临着毕业后的就业与置业问题,“毕房族”的出现也引发了新一轮关于贷款置业的讨论,北京本地孩子与外地孩子如何贷款购房?90后毕业生们究竟可否贷款买房?当贷款购房撞了“青春”的腰,广大毕业生们,该何去何从?

曾经,毕业生们高呼着“毕业就结婚,结婚就买房”的口号。如今,又是一年毕业季,“毕房族”这个新鲜的词汇已在各大一线城市涌现,这批应届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也拿到了房产证。优越的家庭基础使得父母们在限购政策实施前,便为自己的子女全款购买了房子,催生了一批批“毕房族”的出现。然而,处在金字塔尖的富裕人群毕竟占少数,大多数毕业生若继续留在北京(楼盘)便会面临着毕业后的就业与置业问题,“毕房族”的出现也引发了新一轮关于贷款置业的讨论,北京本地孩子与外地孩子如何贷款购房?90后毕业生们究竟可否贷款买房?当贷款购房撞了“青春”的腰,广大毕业生们,该何去何从?

买房“压力山大”京籍毕业生们贷款“全靠父母”

“伟嘉安捷”分析认为,京籍毕业生们若想毕业就买房,几乎全部依靠父母。一方面,无工作无收入的京籍毕业生们以父母为经济依托,直接让父母为其交付购房全款,成为当下火热的“毕房族”一员。另一方面,由于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使得毕业生们贷款也必须依靠父母。在限购政策下,多数父母以家庭为名义为子女申请一套按揭贷款,每月替子女还贷。而90后的毕业生们未来几年工作收入稳定后,则可以利用全款购买的房屋进行抵押,申请经营类贷款,将钱还给父母。

购房资格“尚需五年”外地北漂族们购房“仍需奋斗”

“伟嘉安捷”认为,相较于拥有父母这棵“经济大树”的北京本地学生来说,“北漂族”毕业生们面临就业与置业的双重问题,根据规定,“北漂族”的毕业生们若使用贷款,在提供满五年不断档的社保证明、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者缴纳个人所得税满五年的证明后,才可以申请贷款。迈出校门的“北漂”毕业生们若想继续留京,便需要像《奋斗》中的主人公们一样,用“青春”打拼未来,努力找到工作,找到自己的居所。经济能力允许的前提下才可以买房或贷款。“伟嘉安捷”认为,对于这部分尚没有获得贷款“通行证”的毕业生们来说,租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征信“保驾护航”毕业生办理贷款的“重要凭证”

“伟嘉安捷”提醒广大毕业生们,个人征信记录是办理各类贷款的重要凭证,可以说为毕业生们使用贷款提供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因此保持良好资质对毕业生们来说至关重要。一方面,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们大多喜爱使用信用卡消费,就业后便办理多张信用卡消费,然而若信用卡出现连续3次或累计6次的情况,将有可能遭到银行的拒贷,影响今后自己的贷款办理。另一方面,“伟嘉安捷”提示在大学期间申请使用过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们,应在毕业后按时归还贷款,一旦出现或未还的情况,也将给自己未来的贷款道路带来不良的影响与障碍。

轻松一下:

2013年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重庆吓到你了

房价飙涨爱情脆弱 买房压力10个城市排行

---搜房网6月看房团全城召集---

6月购房季,搜房网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