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二手房成交回暖 今年价格上浮了10%左右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3-06-21 08:10

[摘要] 业内预测,随着调控政策的落空,影响力的逐步减弱,6、7月份重庆二手房成交量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价格将稳中有升,全年涨幅或在10%左右。

“上个月看的房子已被卖出去了,这附近的房价一直在涨。”租住在新牌坊附近的张女士郁闷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到,几个月看房下来,心仪的房子不在了,房价也在不停的涨。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6月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5月份将上涨近10%,房屋成交价格持续小幅度攀升。

业内预测,随着调控政策的落空,影响力的逐步减弱,6、7月份重庆二手房成交量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价格将稳中有升,全年涨幅或在10%左右。

市场

原因

销售价格指数创新高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5月份,重庆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值为1335,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19%,创下近9年来的新高。

据诚祥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王永明透露:“现在很多房源的挂牌价都有上浮,房东提价意愿明显,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二手房的价格上浮了10%左右。”

据记者对汽博中心附近随机抽样调研显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网论坛)、爱加丽都(小区网论坛)等小区的二手房的挂牌数量有明显的上涨。大业兴房产汽博中心片区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与4月份相比,该区域5月下旬的二手房的成交量就上涨了近20%。而在观音桥三峡广场等附近也出现了一二手房房价倒挂的现象。美联物业一置业顾问就表示,“在一些成熟区域,二手房的供应量和价格都会超过一手房,而且并不愁卖。”

“像沙坪坝****附近的**,九龙坡区一些总价偏低的房源,均有很好的成交表现。”大业兴房产副总经理王刚表示,今年6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去年出现明显上涨。

原因

调控政策市场充分消化

3月底,重庆国五条细则出台,二手房市场一度遇冷。然而两个月后,记者调查发现,政策的影响早已被市场消化。

在沙坪坝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以往人头攒动的盛况早已不复存在。“这两个月过来办理产权登记过户的人明显少了许多,4月份政策刚出来的时候,每天都有上百人来办理手续。”现场的一位保安这样告诉记者。

“最初还是有影响,但现在的影响已经大大减弱。”在大业兴房产副总经理王刚看来,调控政策更像是在表明立场和态度,而不是说非要执行不可。“据我个人了解,除了新牌坊部分价格较高的二手房征收过20%的差额税,主城其他区域还没听到过有征收的案例。”

政策的落空也提高了业主售房积极性,在美联物业,一位前来挂牌的业主告诉记者,“房屋售卖的政策并没有实质变化,现在正好是空窗期。”

后市

二手房市场或迎量价齐涨

二手房市场逐步回暖,中介对后市又会有何看法?

作为预判,诚祥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王永明表示,“和其他一线城市相比,重庆房地产泡沫一直处在较低的水平,整个市场的需求一直很强劲,未来如果没有大的政策变化,量价齐涨的局面或将出现。”

满堂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陈文旭也表示,虽然长期以来,二手房中介人员流动率较高,但今年整体的发展是趋好的,业绩相比去年肯定要好很多。

“经过多年的发展,重庆二手房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规范。今年整个市场的预期是看好的。”陈文旭进一步解释到。

动态

多家中介公司稳健扩店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了解到,基于对二手房市场的看好,多家二手房中介表示,有扩张门店的意向。

“和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我们的门店拓展数量增加了100%。”诚祥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王永明说到,“今年下半年,我们的门店数量还将增加60%。”

在人员变化方面,王永明表示,“我们的员工数量,从年初的200多人增长到现在的800多人,对于增长速度还是很乐观的。”

大业兴房产副总经理王刚也向记者透露,今年公司的发展目标将是内外兼修。“一方面,我们要加强企业建设,注重制度管理,对员工的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重庆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是好的,今年还是有在主城继续扩店的意向。”

轻松一下:

重庆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重庆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你摊上大便宜了!中国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搜房网6月看房团全城召集---

6月购房季,搜房网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