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涨幅继续缩小 新国五条调控效果显现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6-04 07:11

[摘要] 百城房价继4月环比涨幅缩小后,5月环比涨幅再次回落。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18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0.81%,涨幅比上月缩小0.19个百分点。业内称,新国五条对楼市的调控效果继续显现。

重庆商报讯 百城房价继4月环比涨幅缩小后,5月环比涨幅再次回落。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今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18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0.81%,涨幅比上月缩小0.19个百分点。业内称,新国五条对楼市的调控效果继续显现。

新建住宅均价连涨12月

根据中指研究院昨日公布的数据,5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4月上涨0.81%,涨幅比上月缩小0.19个百分点;同比连续第6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6.90%。其中,77个城市环比上涨,22个城市环比下跌。

商报记者梳理发现,5月份涨幅前十的城市为厦门、嘉兴、汕头、芜湖、广州、太原、湘潭、泉州、兰州、成都,北上广深不再是领涨的城市;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西安、贵阳、济南、银川、东营、福州、郑州、呼和浩特、宜昌、三亚。

“北京、深圳、上海的环比涨幅都比较靠前,厦门、嘉兴等城市的市场规模不大,只要少数几个项目调价就能直接反映在整体的房价上。”该院指数研究总监何田昨日向商报记者分析,至于下跌的前十大城市,像贵阳、三亚等的供应量特别大,楼盘跑量明显。

何田还表示,目前百城房价已继自去年6月份以来,第12个月环比上涨。不过,在政策效果继续释放和成交量走低双重影响下,房价涨幅在5月继续缩小。一方面,随着新国五条的落实实施,一些城市对楼盘执行现价策略;另外一方面,各大城市5月的成交量环比4月均出现下滑,开发企业推盘积极性有所下降,部分购房者观望情绪渐起,多个城市住宅成交量相比上月继续下降,开发商的提价动力减弱。

重庆

主城楼市呈现供需两旺

根据昨日发布的数据,重庆(主城区)一、二手住宅价格趋于平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5%,同比上涨7.8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8%,同比上涨8.18%。在何田看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成都、重庆等十大城市中,重庆、武汉、天津等三个城市属于典型的供需两旺城市,市场供应量特别大,消化能力也特别强,房价趋于平稳。

根据纬联地产统计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上房地产每日公布的数据,主城5月累计商品房成交备案19655套,成交面积178.43万平方米;环比4月分别下降19.61%、21.01%。从供应量上看,主城5月累计商品房预售面积为180.4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供应142.6万平方米,非住宅37.83万平方米。

“受五**长假的影响,5月首周成交量暴跌,但后半月基本恢复,后两周的周成交量逐步回升到50万平方米左右。”纬联地产分析师周飞称,从新批供应和实际成交看,基本持衡。可以说,目前重庆的楼市仍然处于供需两旺的态势。

本土某大型房企负责人昨天表示,5月后半段,各大房企都争夺刚需市场,中小户型的刚需产品并不愁卖。位于奥体中心的一楼盘在一个周末加推时,甚至出现了“日光盘”,这也致使5月下半月“翘尾”。

纵深

房价趋稳态势继续凸显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的平均价格指数相比3月出现了回落,这是7个月环比涨幅首次回调,意味着房价持续上涨的趋势得到了初步抑制。业内当时也预计,受调控持续从严的影响,房价环比涨幅在4月现拐点,或继续缩小。中指研究院昨天公布的百城房价数据也佐证了这一预计。

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何田表示,与住宅市场成交受限不同,土地市场在5月一片火红,北京、上海、长沙等地频现高溢价地块。在土地价格上涨、热点城市当前供应依然不足、货币政策预期放宽的大环境下,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不过,5月底,开发商推盘热情再现,由于大量拿地导致现金流面临考验,所以总体上会继续执行跑量策略。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也向商报记者表示,由于市场基本面总体开始好转,货币供应量增加导致市场热钱流动性宽松,导致5月房价持续上涨。目前,土地市场成交量开始大幅回升,土地价格出现上行,也意味着房价难改上涨预期。不过,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从严的大背景下,楼市的整体走向趋于平稳。

 

---6月22日商业看房团全城召集---

6月购房季,搜房网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