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代办购房资格价格飙升到13万 相关部门加大管理

中国广播网   2013-05-29 10:47

[摘要] 眼下,距离北京落地实施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已经过去近2个月,受政策影响,北京楼市供应和住宅成交量出现一定的收缩,不过另一方面,据调查,违规办理购房资格的所需要的花费从5月初的3.8万元,已经上涨到13万元。

在政府楼市限购政策之下,不少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被排除在外,已经或正在寻求中介或代理机构等各种渠道满足条件,以获得购房资格。眼下,距离北京落地实施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已经过去近2个月,受政策影响,北京楼市供应和住宅成交量出现一定的收缩,不过另一方面,据调查,违规办理购房资格的所需要的花费从5月初的3.8万元,已经上涨到13万元。

对此,业内分析,办理购房资格的花费短期内飙升最重要的原因是北京落实地方版国五条以后,重拳整治购房资格代办黑市,也出现了中介人员因为替客户办理虚假购房资格而被判刑的案例,据《新京报》报道,这个案例就出现在北京大兴一个普通商业楼盘

去年初,北京市住建委发现这个楼盘出现一百多户外地居民同时买房,这么多的外地居民难道都具有购房资格?住建委核查发现,这些人都提供了北京工作居住证号码,经过向北京市人事局查询证件真伪,这些编号都是无效编号。就在几天前,楼盘置业顾问被大兴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到几家房屋中介,几乎没有中介公司声称:能保证办理购房资格。面对外地户口,并且缴纳社保没有满五年的消费者,其中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房屋中介公司本身按规定肯定不能办购房资格,不过他也谨慎透露,市场上有一些个人或机构可以办理,到现场看房的时候可以再商量一下。

工作人员:我们公司不办这个,这个是严令禁止的,不允许这么操作的。现在很多做这种资质的,都是个人像票贩子似的感觉,很多人做这个确实有,但是我们是不做这些东西的。您到时候先看看房,咱们见面聊,我还看有一些其他办法到时候也跟您讲讲,我帮您看能不能找到,到时候先看吧。应该是有这样的东西,但是我们现在不敢给您说这个,我们不一定给您联络得了。

同时,另一位中介公司的房屋经纪人则表示,在缴纳社保没有满五年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下办理购房资格,但决不敢保证最后一定能成。

而房屋经纪人:这个现在不敢给您保证,自从今年的3月1日开始,咱们政委还是**这边有查一些东西查的挺严的,不敢保证能给咱们过,这个我也问问咱们公司领导能不能办,如果能办的话好一点,如果不能办的话咱也没有办法。

按照这位经纪人所说,办理购房资格大概需要8、9万,自己从没做过,有同事最近做了一个,但购房者最后也没能过户。经纪人坦言,这种渠道很有难度,因为相关部门管理力度加大,操作的风险也加大,很难避免后期不会出现问题,消费者更应该慎重。

经纪人:像我们自己想在北京买一套都不好买,钱有可能就七、八、九万都有,但是现在因为现在政委这边查的,因为它这边刚过一个补社保,他没交完,然后他补了几年的,补了之后没过了户,这个真的挺难的。这的真不敢确定,有可能咱花了钱都办不成,一般都像客户那边有的是自己查到的或者是怎么着的,我们这边很少有它那边电话,或者说您北京有亲戚可以借用他的名额,到明年社保满五年的时候,直接过户到您名下就可以。虽然说我是卖房子的,但是我不希望咱这边,您说您买房子以后出点什么事,亏的是您,所以说尽量可以再等等,或者想想其他办法。

因为拥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不在限购范围内,市场上也出现以此来获得购房资格的情况。据报道,有中介人员透露,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只需要3.8万元,过程并不复杂,办理者只需要提供4张一寸白底免冠照片、相应的学历学位证明,填张表,签一个办理合同,30天之后就能领证。

今天,记者也随机联系到一家可以代办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公司,价格显然高得多,需要8万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合同签订时,要先支付一半作为定金,领证成功后再支付另一半。

工作人员:您的学历是什么?

记者:学历是硕士。

工作人员:那这个,北京居住证是属于高端人才引进那种,不是随随便便都能办的。

记者:如果要办的话大概是要需要多少钱?

工作人员:居住证像您这种一般有高学历的是8万块钱。

记者:8万块钱?

工作人员:对。

记者:办的话多久能办下来。

工作人员:您的这些所有的东西,再加半年以上社保,加毕业证、身份证照片所有这些东西,然后去办理,您这个学习是什么?是**的那种**?

记者:对。

工作人员:那行,要是**的**还不行,一般是在一个月、俩月都有可能,最慢也不会超过三个月。

记者:这个钱需要在什么时候交给您呢?

工作人员:前期的话一半一半。

记者:我要交给您一半的定金,然后办只好之后我再交给您一半?

工作人员:一般都是这个样子,他只要能批过,能审过就应该问题就不大。

记者:大概的流程也是需要我跟着去走吗?还是交给您就行了。

工作人员:交给我们办就行了,他可能有的时候需要本人到场的时候需要你配合就行,其他别的不需要。

据了解,发证流程是申请人先到所在区社保局申请,所在区社保局审核完毕后,递交到北京市社保局再次审核。审核无误,就可以返回所在区社保局发证。

根据北京限购政策规定,持工作居住证人员在本市购房享受市民待遇,有力地支持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但实施过程中,类似伪造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行为时有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