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市场纠纷越来越多 需细订合同长心眼

中国消费者报  2013-05-22 11:20

[摘要] 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房屋租赁市场的纠纷也越来越多。房东扣除押金、房屋二次转租无效以及房东以涨价为名提前解约等纠纷屡屡出现,如何正当维权成为很多房客以及房东的困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结合典型案例对此进行了详解。

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房屋租赁市场的纠纷也越来越多。房东扣除押金、房屋二次转租无效以及房东以涨价为名提前解约等纠纷屡屡出现,如何正当维权成为很多房客以及房东的困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结合典型案例对此进行了详解。

退房被扣押金

●典型案例

老张退休后将自己的房子出租出去,做起了房东。2011年,老张与小刘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房合同。合同期满时,双方因3000元的押金产生了激烈的争吵。房东老张提出,小刘退房时,将新粉刷的墙壁弄脏,还弄坏了厨房的抽油烟机。老张认为,应从押金中扣除维修抽油烟机的费用。这样算下来,老张不但不用退押金给小刘,小刘还应另外赔偿老张的损失。小刘认为,老张的房子常年对外出租,房子墙壁本来就是脏的,抽油烟机只是老旧磨损了,自己也曾向老张报修,但老张并未理会,因此押金应该全额退还。

双方争执不下诉至海淀区法院。老张只能提供小刘退房时的房屋照片以及厨房抽油烟机的录像作为证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