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城区已建成22个噪声监测点 噪声超标自动报警

重庆时报  2013-05-20 07:36

[摘要] 观音桥步行街、重大**、港城工业园区……按照噪声**源、噪声敏感点的建设原则,21个功能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站点均匀地分布在主城九区,运用自动监测设备,市环保部门可以在第一时间监测并分析来自这些站点的环境噪声数据,同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噪音监管措施,为市民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宁静的生活环境。

观音桥步行街、重大**、港城工业园区……按照噪声**源、噪声敏感点的建设原则,21个功能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站点均匀地分布在主城九区,运用自动监测设备,市环保部门可以在时间监测并分析来自这些站点的环境噪声数据,同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噪音监管措施,为市民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宁静的生活环境。

主城区已建成22个噪声监测点

作为噪声自动监控预警系统的重要部分,我市主城功能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网络体系已经形成,它通过先进的监测设备,实现噪声实时数据监测记录,并可以通过数据检测与分析环境噪声的特征,判断噪声的来源。

根据噪声的不同,主城九区已建成了22个功能区环境噪声监测站点,其中21个为自动监测站点,而江北港城工业园区监测点则不属于自动监测范围:

比如,沙坪坝重大松林坡、北碚区天生桥(小区网论坛)、渝中区渝州宾馆是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的1类声环境功能区;渝中区少年宫、江北大石坝、南岸铜元局则是以商业金融、居商混杂为主的2类声环境功能区;江北港城工业园区、九龙坡区含谷是以工业生产为主,需要防止工业噪声的3类声环境功能区;渝北红锦大道(小区网论坛)、巴南龙洲大道是以交通噪声为主的4类声环境功能区。

噪声超标时监测仪器就会显示

在其中21个噪声自动监测站点中,都安装上了噪声自动监测设备,它通过声级计(测量声级的仪器)与担任数据采集任务的计算机,对这些噪声**源以及交通噪声敏感点的数据实现实时上传、存储、集中管理。

同时,功能区噪声自动监测网络还具有录音功能,通过专业软件对记录的噪声事件进行频谱分析,能够判断噪声的源头,实现对噪声敏感区域的治理以及噪声源头的预防。

“每一个功能区都有自己的噪音限值,比如,1类功能区在白天的噪声限值为55,未来,当监测站点所测得的数据达到这一上限值时,系统就会通过LED屏显示出来,并通过有效途径预警,那么,监测人员就能立即采取措施,查找噪音源头,防止噪声超标。”重庆唐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蒋川南向我们透露,公司已经在和渝北区环保局联合试点建设噪声自动监控预警系统。

噪声自动监测点还将覆盖各区县

昨天,市环保局又传来新消息,我市将进一步建设噪声自动监控预警系统,将噪声自动监测声级计覆盖全市各区县有代表性的噪声**源和交通噪声敏感点。

我们从市环境监测中心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245个噪声监测点位,但它们并没有全部实现自动监测,接下来,我市将逐步对各个区县的重要噪音监测点建设自动监测网络,以实现对噪声的自动监控、分析、评价和预警。

敏感建筑物周围200米禁止建娱乐场所

新的《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已从5月1号起正式实施,为了更好地从源头控制噪音,《办法》禁止在居民楼、**、医院、机关等噪音敏感区域周围200米范围内,设立产生噪声和振动污染的娱乐场所。

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新建、改建、扩建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工业企业,或者从事金属加工、石材加工、木材加工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

同时,为了更好地治理交通噪声,《办法》规定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在用机动车辆开展定置噪声检测。未经检测或者检测不符合标准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规定机动车在禁鸣路段不得鸣笛。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搜房网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