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国五条”催生商业地产新投资机遇

房天下   2013-05-15 17:21

[摘要] 人民网引用的数据称,金价下跌以来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内,大陆投资人“鲸吞”实物黄金超过300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撬动的资金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

抄底黄金或难敌熊市股市逢低但谨慎为先 投资楼市遭严厉调控

还有什么投资靠谱?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传统意义上的“黄金周”成了名副其实的“抢金周”。

人民网引用的数据称,金价下跌以来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内,大陆投资人“鲸吞”实物黄金超过300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撬动的资金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抢金”背后暴露的恰恰是国人投资渠道狭窄的普遍现实,“股票风险大、楼市调控严、贵金属成了硬通货”。

然而业内专家的警告言犹在耳:“现在买金好似当年四五千点时买入A股!”

黄金投资存在巨大风险,股市面临诸多不可控因素,新“国五条”严厉调控楼市——传统意义上的三大投资渠道纷纷“黄灯”的情况下,还有什么投资靠谱?

黄金:十年牛市将成十年熊市?

从4月12日起,黄金期货价格一路狂跌。延续了10年的黄金牛市,跌势连连,至今黄金价格企稳迹象仍不明朗。

黄金暴跌让很多投资者胆寒,一股脑儿的单边下跌让持有黄金的投资人心痛,这似乎也宣告了黄金10年牛市的终结。

不过,下跌的同时,抄底者甚众。刚刚过去的“五一”,一条微博迅速走红:“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被大妈们扫了。华尔街为之震动,华尔街投多少大妈们买多少,在这种对赌中,高盛已经率先退出做空黄金。大妈,你赢了!”

但财经专家并不认可这一说法。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顾问、央视《华尔街》学术顾问陈思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把国际金价回升和抢金混为一谈是笑话,金饰店内的黄金量和整个黄金市场相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中国大妈”也根本无法撼动整个金市。

陈思进认为,黄金整个大势将走熊,而且至少将熊10年,国际黄金期货明后年就会跌到1200美元,甚至1000美元以下,现在买金好似当年四五千点时买入A股,高位接手,“中国大妈”买贵了。

股市:向上有空间,风险需谨慎

“时下的股市已经是低点,向上走的空间大。”日前,在国内某财经论坛上,国内著名理财专家,被称为“中国投资理财人”的刘彦斌认为,随着经济继续企稳,最艰难的时候可能已过去。“我对2013年A股市场走势的基本判断就两个字:上涨!”

刘彦斌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些蓝筹股可以择机入手。但是股票的行情受多种因素影响,购买时也要考虑到风险性。

巨大的风险,仍是投资人面对股市不得不慎重考虑的首要因素。“股票虽然是大众化的投资工具,但也是让人赔钱的地方。” 刘彦斌告诫。

据统计,目前的A股市场中,持股市值10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到总数的99.4%,占总市值的50%,业界把这些人统称为“散户”。占总数9成以上的散户从人数上来看自然是股市的中坚力量,但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上半年A股市场上投资达到20%以上的投资者仅占7.77%,10%—20%的仅占6.87%,0—10%的也只有16.67%,高达68.69%的投资者上半年的投资为负。相反,机构投资者大多较丰,8-9成中小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

正是基于此,《人民日报》曾发文直指股市成了机构、大户、高管的“提款机”,中小散户投资股市面临巨大风险。

楼市:新“国五条”或催热商业地产

业内普遍认为,楼市的2013年,仍是调控年。的调控政策——新“国五条”出台以后,新政对市场的调控效果开始显现,住宅市场在严厉的调控下逐渐降温,商品住宅投资需求被强力持续压制,房地产市场的住宅投资门槛也变得更高。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庆楼市共成交1044套,成交量10.16万方,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近三成。在4月商品房成交量因为春季房交会的拉动再次突破200万方时,五**长假让楼市瞬间“降温”。与此同时,受“国五条”细则影响,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交易量大跌。

面对窘境,聪明的投资者另辟蹊径,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类住宅项目成为购房者投资的热点。某房地产网站的调查数据显,在新政的持续影响下,54.29%的网友认为商铺将是未来投资**。

对此,刘彦斌认为,“新国五条”对住宅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打击较大,这使得投资类消费向商业地产市场转移。“在未来城镇化大背景下,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投资会迎来机会。投资房产的主要是和房产增值。从看,住宅租金率在2%~3%,写字楼地产在5%~6%,商铺在7%~8%,投资商铺是比较划算的。”

刘彦斌还称,中国官方公布目前城镇化率为51%,不少专家预计,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超过60%,在未来城镇化和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很多开发商聚集到大城市周边或者三四线城市拿地,修建城市综合体。“这就意味着,在大城市的非核心区,新的商圈、聚居区将成为商业地产下一步增长的**,也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业界声音:

投资商业地产 重庆等1.5线城市机会更大

据21世纪不动产公司的数据,2012年上海有22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入市;北京有17个零售商业地产项目入市;在深圳,大型集中式商业项目面积在未来5年还将增长87%,去年深圳大型优质商铺总存量将达190万平方米。

仲量联行在《中国新兴城市50强》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1.5线城市共有9个,分别是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和武汉。

在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看来,目前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市场逐步饱和,1.5线城市蕴含着机会。这些城市经济已经发展到相当程度,但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却刚刚起步。

5成看好商业地产 商铺投资价值可期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新政并未制约商业地产发展,57.14%的网友认为在住宅限购的影响下商用地产将升温,投资潜力巨大。仅17.14%的网友认为商用地产市场需求有限,投资潜力甚微。

有着多年经验的投资者王先生认为:“针对住宅调控的政策一波接一波出台,投资住宅还不如选择优质的商业物业。”事实上在政策的作用下,投资住宅的成本逐渐上升,回报空间相对收窄。在环境的变化下,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寻找新的出口转移风险,王先生认为“未来几年,商业地产会显现出更强的增值能力。”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商业地产市场呈现出供不应求势头,而更多人在投资商业地产时又将商铺作为,调查数据显示,选择写字楼的比重仅是选择商铺做投资的一半。

2013年各地商业地产投资前景分析

上海:商业地产新一轮行情起步

楼市调控下,商业地产每次都能辛免于难,并且会造就商业地产新一轮的行情的起步。如在限购和限贷政策打压下的2011年和2012年,整个上海市商业地产的成交面积占到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量的近40%,而市场火爆的2009年和2007年商业地产占比仅有23%和20%,楼市调控对商业地产在整个房地产成交中的地位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天津:3月环比上涨86%

在新“国五条”对住宅投资的进一步挤出效应下,刚刚过去的3月份,天津投资型物业市场均出现成交上扬。据统计,2013年3月,商业市场供应畅旺,成交量大幅走高。全月商业成交343套,成交面积4.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6%;本月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分别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4%和36%。

广东:商业地产投资高速增长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延续2012年底的企稳回升趋势。同期,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105.15亿元,同比增长16.9%,增幅比2012年全年高5.6个百分点。

按类型分,受国家调控的商品住宅投资增幅较缓,而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办公楼投资47.58亿元,增长52.6%,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19.34亿元,增长38.8%,分别比开发投资增幅高35.7和21.9个百分点。

同期,广东全省商品住宅开发投资793.81亿元,增长17.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