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催热商业投资 商业地产市场价值上扬

房天下  作者:车小华   2013-05-14 12:04

[摘要] 截至目前,重庆“国五条”细则落地已“满月”。纵观全国楼市,住宅市场受到影响剧烈起伏的同时,另外一个市场——商业地产,却因为不限购,不限贷等优势,迅速获得了市场的青睐。

截至目前,重庆“国五条”细则落地已“满月”。纵观楼市,4月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量表现截然不同,其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受新政影响明显,成交量大幅下滑;三四线城市则表现平稳:据数据调查显示,4月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面积环比略有下滑。对此,业内解**称,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仍存在调控政策加码的风险,市场预期较为复杂,不同城市住宅市场将进一步分化。

住宅市场受到影响剧烈起伏的同时,另外一个市场——商业地产,却因为不限购,不限贷等优势,迅速获得了市场的青睐。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新国五条”细则对以刚需为主的重庆楼市影响短期并不会太大,成交或仍将延续其热度,但随着住宅投资化属性被压缩,像商业地产这样在“管辖范围之外”的“暴利产物”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热。

又到5月 商业地产发力致竞争更趋激烈

随着重庆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尤其是对住宅市场实施调控政策以来,商业地产已经从传统的商铺向城市综合体转变,商业地产格局正在洗牌重组。业内人士分析,限购政策的持续,将刺激供应量持续走高,未来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短时间内集中上市,商业地产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同时,新“国五条”的出炉,表明住宅市场限购政策仍将持续,因此,不受调控政策影响的商业地产,未来依旧是投资的主要渠道。目前,重庆楼市已经出现大型商业地产项目集体亮相的情况,其中不乏龙湖、协信等知名企业,这些品牌化商业地产势必带动区域商业中心的成熟与繁荣,并对传统商业中心消费群体进行分流,未来商业地产竞争压力势必会加大。

然而,纵观重庆商业地产繁荣的背后,也存在着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的确提供了很多的方便,但是对于商业运营者来说,势必面临“僧多粥少”的尴尬。因此,开发商要保证自己的产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避免同质化,提前与需求市场对接,而不是边开发、边招商,甚至是先开发、后招商。

新国五条促进商业地产量价齐升

关于国五条重庆细则落地后的市场变化,重庆立业营销代理机构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到:最近接待到的客户数量较之前相比,有了明显变化,现在主动给置业顾问电话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相对而言,在某些区域,客户的投资也开始从住宅转变为商业地产。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庆商业地产的租赁价值,出现了15%左右上扬。商业地产在楼市新政下,迎来了新的机遇,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重庆的商业地产的机遇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中低端投资数量和成交量显著增长,投资小,回报高;其次,商圈物业和写字楼方面,租赁将成为市场的主导;再次,新型城乡规划项目中,以前老偏远地区的物业也将浮出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未来投资商用物业,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谈到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时,业内表示,所有不动产物业都具有投资价值,未来可以用来作为短期投资的产品将越来越少,更多的投资机会会更倾向于中长远投资方向,作为重庆本地而言,商业地产市场,正成为下一站的投资风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