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永川首批公租房15日起可申请 预计8月首次**分配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3-05-06 07:30

[摘要] 从本月15日起,你就可以就近申请公租房了,租金比市面上的至少便宜60%。预计到8月中旬,首批公租房将**配租,也许,你不久后就可拎包入住了。

如果你刚毕业或进城务工,在永川起步月收入还不满2000元,交了房租不够生活,怎么办?别急,从本月15日起,你就可以就近申请公租房了,租金比市面上的至少便宜60%。预计到8月中旬,首批公租房将**配租,也许,你不久后就可拎包入住了。

3类群体可提出申请

从本月15日起到6月15日,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大厅(胜利路305号)领取公租房申请表,并在15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材料。当然,市民也可登录区国房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下载申请表。

据日前出炉的《永川区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解**》(下称《解**》),凡年满18周岁,符合规定收入限制的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进城务工及外地在永川工作的人员、永川住房困难家庭,均可向申请点提出申请。

如果你是月收入未满2000元的单身人士,或家中有2人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足1500元,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13㎡,甚至无自有住房的,不妨提交一份申请材料。

但是,如果父母、子女或配偶的父母在城区拥有2套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5㎡以上,你的申请可能遭拒。

预计8月首次**分配

“1552套公租房近期将竣工。”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局一负责人介绍,到本月底,内装、广场完工后,将改造小区环境等,待工程竣工验收,“预计8月中旬可**配租”。

本次纳入申请的兴龙湖公租房小区,位于兴隆大道旁,兴龙湖公园,也是永川建成的公租房项目。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有8幢高楼,总建筑面积约11.05万㎡,总投资达3.14亿元。除此外,今明两年,凤凰湖、港桥两地也有约17万㎡的公租房陆续竣工。

“租金原则上不超过同地段同类型商品房的60%。”该负责人说,租金和物业费实施动态调整。

兴龙湖公租房小区只有一室、二室两种户型,占比约为1:3。按规定,**配租时,2人以下配租一室一厅住房,3人以上配租两室一厅住房;家庭成员只有父女或母子两人的,可按3人配租。

骗租者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首批公租房申请提交6月15日截止。之后的30个工作日,有关部门将审核申请人提出的材料,合格的将公示7个工作日。

近年来,多地公租房骗租、转租等违规现象屡现。对此,《解**》中明确提出,如果发现承租人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租的,除依法收回公租房,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外,承租期间的租金还得按标准的3倍计收,并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解**》中还提到,承租人转租、出借公租房,无正当理由连续空置6个月或拖欠租金累计半年以上,以及擅自改变公租房结构或使用性质,甚至在公租房中从事违法活动等,都将面临租住的公租房被强制收回。承租人的以上行为也会被记入信用档案,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此外,若发现单位或个人出具虚假证明材料,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部门也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申请人须具备的条件

申请人年满18周岁,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进城务工及外地来本区工作的人员、本区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收入: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2人及以上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500元;

2.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

3.社会保险:在城区缴纳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住房公积金;

4.直系亲属在永川具有住房资助能力的除外。

申请条件如何界定

凡年满18周岁,符合规定收入限制的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进城务工及外地在永工作的人员、永川住房困难家庭,均可向申请点提出申请。

A.收入的认定

1.计算收入的范围:月收入包括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养老金、其他劳动所得及财产性收入。不包括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2.申请人不受收入限制的范围:区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和在本区工作的、省部级、劳模、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住房困难家庭不受收入限制。

B.住房的认定

1.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同时符合下列情形,视为无住房: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城区无私有产权住房(私有产权房屋包括已签订购房合同未取得产权证的房屋);未承租公房或廉租住房;申请之日前3年内在城区未转让住房(因特重大疾病等需要的除外)。

2.住房困难家庭标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的本区家庭。计算方法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住房建筑面积÷家庭法定户籍人口数。住房建筑面积按公房租赁凭证或房屋权属证书记载的面积计算;有多处住房的,住房建筑面积合并计算;家庭人口按法定户籍人口计算。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搜房网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