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共计11个区县开始试点二手房交易平台

新京报   2013-05-03 10:00

[摘要] 北京11个区县开始试点二手房交易平台,,房地产,房产,买房,租房,二手房,家居,家居就,装修,物业,房贷,写字楼

二手房如交易,首先须由区县房管部门核验房屋的真伪。昨起,西城、海淀、丰台等11个区县开始试点实行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

公示房源可看面积价格等信息

此次试点中的亮点,就是建设了一个服务平台,发布二手房的房源信息并核验房源真假。也就是说,只要是交易的房屋,无论是个人还是通过中介,必须首先要在房管部门申请核验,然后才能在平台上发布。这意味着,通过试点,将告别虚假的二手房房源信息。

昨日是试点施行的天,记者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看到,已经有13套二手房被公布出来,其中9套位于之前已经先行试点的海淀区,新试点的丰台区和门头沟区各有1套和3套。

在房源公布的页面上,显示了核验的编号,所在区县、小区名称、户型、面积等信息。如海淀区世纪新景园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屋,面积为164.4平方米,拟售价格为835万元。点开每套房源的详细信息,还显示该房源是南北朝向等。

13套房源均为中介提交核验

昨日公布的13套房源中,全部都是中介机构提交核验的,还没有个人自行交易提交的。

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还提供二手房交易资金的监管服务,类似“支付宝”,由指定银行将购房款纳入监管账户,只有交易全部完成后,交易资金才会划入卖方账户中,使交易更加安全。(记者马力)

相关阅**:

调查:逾五成网友看涨重庆房价 更倾向70-90平米户型

4月重庆卖房24374套 “金三银四”同比齐涨

折扣力度减弱 小长假重庆楼市成交量下滑

轻松一下: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20强 重庆房价到底合不合理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搜房网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