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0亿转型: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大渡口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5-02 07:51

[摘要] 重庆商报讯作为重庆老城转型的鲜活样本,大渡口区商贸旅游业的广阔前景已经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和品牌来此落户。昨日,商报记者从日前发布的大渡口区2013年**招商项目名单中获悉,今年,大渡口区将引资超500亿元布局商贸旅游项目,其中,东风村地块改造、巴人天街等热门项目悉数在列。

重庆商报讯作为重庆老城转型的鲜活样本,大渡口区商贸旅游业的广阔前景已经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和品牌来此落户。昨日,商报记者从日前发布的大渡口区2013年**招商项目名单中获悉,今年,大渡口区将引资超500亿元布局商贸旅游项目,其中,东风村(小区网论坛)地块改造、巴人天街等热门项目悉数在列。

规划:

5商贸旅游项目投509亿

日前,大渡口发布了该区2013年**招商项目,商报记者从这份名单中获悉,今年共有10个**项目参与招商,其中,有5个都是商贸旅游类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达509亿元。分别为:东风村地块旧城改造项目,钓鱼嘴半岛开发项目,重钢五、六厂地块开发项目,金鳌山旅游地产项目和巴人天街项目。

在商贸流通业方面,以九宫庙商圈一枝独秀的大渡口正在寻求更多的载体支撑。其中,商圈东拓是重要途径。此次纳入招商范围的东风村地块是主城商圈最后一块完整的可开发片区。大渡口区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东风村片区位于大渡口区行政中心与九宫庙商业步行街之间,可建设地上建筑规模总计约45万平米,该片区未来规划将建成以商业、办公、酒店为主的城市综合体,将引资40亿元吸引大型地产企业入驻。

在旅游业方面,今年钓鱼嘴将引资300亿元吸引房企布局。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按照规划,钓鱼嘴片区将**发展与高尚生态居住区配套的商贸服务业、会议展览及休闲娱乐等业态。

此外,大渡口区跳磴镇的金鳌山将引资44亿元开发旅游地产。据悉,该项目将以“鳌文化主题森林”为主题,打造以鳌文化为统领的大型文化休闲旅游项目,项目建设规模在45万平米。而依托老重钢片区,大渡口也将引资50亿元打造巴人天街项目,据悉,该项目规划依托原重钢老厂旧址崖线景观带,在约6公里长的崖壁上,修建以巴渝吊脚楼风格为主的景观建筑群。计划开发建设100万平方米以上的特色商贸旅游地产,打造成为大渡口区的景观地标。

动向:

欢乐谷意向进驻大渡口

大渡口区商贸旅游业的广阔前景已经吸引企业来此掘金。

旅游业方面,商报记者昨日从大渡口区政府获悉,国内著名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的开发商深圳华侨城已意向入驻该区开发旅游项目。据悉,该项目将命名为华侨城欢乐海洋,将在钓鱼嘴片区建设主题旅游公园。

众多一线大牌也纷纷抢滩大渡口。5月1日小长假期间,重庆市第二家苹果iSpace商店在大渡口区开业。昨日,该店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之所以来大渡口布局,就是看中了大渡口的广阔消费前景。据悉,在苹果经销商级别中,iSpace为苹果级别的经销商,也是一家来自美国的苹果授权优质经销商,拥有苹果经销商权限,所有的新品一旦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将会比普通经销商优先呈现给重庆消费者。这一点在已开业品牌中便可看出端倪,据了解,知名快时尚品牌优衣库3月在大渡口开业当天,人气爆棚,单日销售业绩近30万。

本地房企也积极抢滩大渡口商机。昨日,大渡口区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天泽国际广场运营方新天泽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思璇表示,新天泽国际广场年初开业期间,客流量达到近8万人次,日均销售额近百万元,创下大渡口商圈的新高。

此外,纬联地产市场发展总监王波告诉商报记者,除了协信、龙湖、万科和雅居乐等传统地产企业对大渡口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海尔也正在接洽,准备入驻大渡口,不过具体的项目目前外界还不得而知。

地理论见

大渡口或可做重庆的798

大渡口是做周边的大渡口,还是要做整个重庆乃至西南的大渡口?

“在主城周边来看,与大渡口竞争比较激烈的区域有茶园、西永和巴南,如果大渡口不找一条差异化的路线,想要崛起就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崛起之后,它也只会是属于一个小区域内的大渡口。”重庆立业房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光明昨日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沈光明看来,大渡口需要一个的定位,并且开发需要发动机式的企业带动,小企业难以激活该区域的商机。

沈光明表示,作为传统工业区的大渡口与北京的798极其相似,而大渡口区也有打造重庆休闲文化旅游中心的打算,因此,大渡口突围的捷径应该是坚决围绕文化创意产业,走差异化路线发展商贸和旅游。

据了解,北京**区的798艺术区的前身是一个上世纪50年代建成的电子厂。从2001年开始,来自北京周边等地的艺术家和文化机构开始集聚798厂,充分利用原有厂房的风格,稍作装修和修饰,逐渐发展成为画廊、艺术中心、餐饮酒吧等。如今,798已经演化为一个文化概念,成为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新天泽国际广场运营方新天泽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思璇也表示,大渡口高端餐饮、健身房、KTV、儿童室内游乐场、电影院等这些丰富和提升市民休闲娱乐生活的新兴消费显得薄弱,而这恰是最能激活消费者并实现聚客消费的业态。

“在商圈崛起阶段,购物中心可以有机地把商户整合起来,让他们互相激活顾客,拉动销售。就像10年前的江北,北城天街(小区网论坛)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所以,在新兴商圈,跟着购物中心走、傍着大牌走是投资的相应保障,大牌的汇集将提升大渡口的整体商业定位,颠覆大渡口商业落后的形象,同时更成为品牌塑造和客流吸引的保证。”吴思璇说。

地理纵深

商贸旅游业补齐发展短板

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总经济师丁瑶表示,一系列商贸旅游项目的上马,必将极大推动该区商贸旅游业的巨大发展。

“未来的大渡口将形成一个高达60万人口的主城核心区,它急需一个高端的商业中心,此外,BRT快速公交、轻轨2号线以及其南延线、滨江路等交通配套的规划建设将从硬件上缩短市民对于大渡口和主城五区的心理距离,依托于优良的生态环境,旅游业也大有可为。”昨日,重庆社科院产业经济与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秀模表示,重钢滨江居住带、双山片区、建桥园区、天安数码园区、钓鱼嘴半岛、小南海片区等的规划和推进将带来更多的新兴企业和高端人群入驻,为商贸旅游业带来充足客源。

“据我们调查的数据,大渡口目前每年的社零总额达30亿以上,但是外流消费高达15亿以上。为什么会外流?主要还是以前大渡口缺乏成熟的商业配套,不能实现消费截流。”吴思璇昨日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了解,2011年大渡口人均可支配收入22146元,而重庆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249.7元。

掘金大渡口将获优惠政策

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项目,区内将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给予扶持。商贸流通业方面,对建筑面积4万㎡以上,入驻率达到80%,企业或商户纳税率达到80%以上,正常运营一年以上的新开业购物中心,一次性给予运营业主补贴200万元;对年销售收入在3亿元以上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其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区级所得部分,在扣除15%的社会发展专项资金后,3年内按100%的比例给予奖励,第4、5年按50%的比例给予奖励。

对新建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其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和城市建设配套费区级所得部分,在扣除15%的社会发展专项资金后,按30%的比例奖励给项目建设业主,不超过500万元;对获评为国家AAAAA、AAAA、AAA级景区(景点)的旅游开发项目,一次性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在区内金融机构申请银行贷款的,比照国家同期一年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一年期的贷款贴息;对新建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旅游景点,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其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区级所得部分3年内在扣除15%的社会发展专项资金后按100%的比例奖励给景点运营企业。

相关阅**:

今起一批新规实施 重庆新建商品房噪音要公示

百平方米屋住了20多人 “群租”顽症为何久治不愈?

国五条调控细则满月 多地楼市未见大转折

轻松一下: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中国最富19城市排行 看看有没有你的故乡(图)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搜房网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