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论坛璧山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3-04-28 14:22

[摘要] 4月27日,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重庆)高峰发展论坛在璧山举行,来自联合国人居署、亚洲人居环境协会、韩国、哥伦比亚和美国等地的专家学者,与重庆有关部门负责人、院校专家学者一道,以国际的视野共同探讨了未来城镇化建设之路。

4月27日,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重庆)高峰发展论坛在璧山圆满落幕,来自联合国人居署、亚洲人居环境协会、韩国、哥伦比亚和美国等地的专家学者,与重庆有关部门负责人、院校专家学者一道,以国际的视野共同探讨了未来城镇化建设之路。

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论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在璧山举办这样一个国际性的学术论坛,就是响应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而在新一届中央政府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重庆)高峰发展论坛举办的目的,就在于着力发掘二三线城市的美。而在论坛主办方看来,正在逐步融入重庆主城的璧山,无疑就是当下美丽中国城镇化建设的一个典型样本,值得关注与探讨。

在论坛上,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主席刘兴达探讨了可持续发展策略在亚洲都市景观中的运用;联合国人居署可持续城市发展专家唐华德分享了构筑未来城市的可持续性和可恢复性;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讲述了一座传承数百年咖啡文化的城市;韩国釜山市沙下区区长李京勳则以甘川为案例,探讨了一个文化村庄的复兴之路;美国马里兰大学城市规划学教授殷冬明则分析了增长之后可持续发展与人居环境建设的关系。

重庆市开发办主任徐千里也应邀出席了论坛。与此同时,来自重庆市工商大学的教授王崇举以“西部大开发•城镇化•人居环境”为主题探讨了重庆区县城市的发展路径,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副主任龙灏则分享了山地城市住区的生态学思考。

作为璧山践行美丽中国的经典样本,被誉为“璧山大盘”的鸥鹏•凤凰国际新城,也在本次论坛上成为重庆“绿色亚洲人居环境奖”的入围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