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会议议程

房天下  2013-04-27 10:37

[摘要] 一场由新鸥鹏地产承办,亚洲人居环境协会、重庆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于4月27日即将在重庆璧山举行,会议诚邀国际友好城市、城市规划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居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下面来看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重庆)高峰论坛会议详细议程:

一场由新鸥鹏地产承办,亚洲人居环境协会、重庆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于4月27日即将在重庆璧山举行,会议诚邀国际友好城市、城市规划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居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

下面来看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重庆)高峰论坛会议详细议程:

一、论坛背景:

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与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小组成员之间的一场互动对话中,联合国指出全球将面临“三个50的挑战”,即到2050年,世界总人口将增加约50%达到90亿;如要控制气候变化问题,2050年需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如何确保每个人都享有发展机会,不再为生存而挣扎,并避免世界陷入混乱,这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一个基本问题。面临当今世界人口剧增、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的现状,协调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发展关系的战略将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

城市化大趋势下的中国,建设绿色生态人居环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对于消除贫困、节能减灾、调整经济结构等具有积极意义。

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至今,已不仅仅是能源、科技、人口等方面的单纯问题,在科技和经济高度发达的21世纪,人居环境事业已然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复合型环节。人居环境事业是一项高度融合经济、社会、环境等各方面且意义深远的公益事业。人人有权享有美好人居环境,创建舒适、健康、安全、文明的人居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人居环境基金衷心希望与国内外热心于人居环境事业的组织、企业和个人建立友好联系,相互支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宜人的人居环境。

发展绿色人居环境,从居住的问题上来配合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各界在日后发展中的一大重要课题。

“十一五”时期是璧山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五年,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2013年,璧山站在国际化的高度,诚邀国际友好城市、城市规划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人居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

秀美的璧山正以生态宜居城市、绿岛新城的崭新面貌期待您的光临。

二、活动时间:2013年4月27日 (14:00-18:30)

三、活动地点:重庆•璧山

四、组织机构:主办单位:亚洲人居环境协会、重庆城市规划学会

承办单位:新鸥鹏地产集团

支持媒体:和讯网、新华网、CCTV发现之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重庆日报、重庆时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新华网、新浪网、华龙网、房天下、重庆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县级媒体。

五、参会人员:联合国人居署官员

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官员

城市规划相关专业专家、学者

六、会议议程

4月27日,下午14:00-18:30

14:00 “世界人居环境及城市发展(重庆)高峰论坛”开幕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主持人:张为耕

14:05——14:10 视频致辞

张振山先生 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

14:10——14:30 可持续发展策略在亚洲都市景观中的运用

刘兴达先生 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主席

14:30——14:45 (发言主题待定)

徐千里先生 重庆市开发办主任

14:45——15:05 构筑未来城市:可持续性与可恢复性

唐华德先生(Mr. Tom Marnix Wolters) 联合国人居署可持续城市发展专家(UN-HABITAT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City Epert)

15:05——15:25 一座传承数百年咖啡文化的城市

弗拉西斯科•罗德里格斯•凯塞多先生(Mr. Francisco Rodriguez Caicedo)

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Miniser Plenipotentiary of The Colombia Embassy in China)

15:25——15:45 文化村庄的复兴之路

李京勲先生(Mr. LEE KYUNG HOON) 韩国釜山市沙下区区长(Mayor of Saha city .busan.korea)

15:45——16:05 茶歇

16:05——16:20 西部大开发•城镇化•人居环境

王崇举先生 重庆市政府参事、重庆工商大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重庆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

16:20——16:30 德国弗莱堡城市介绍(视频)

德国弗赖堡市副市长

16:30——16:45 绿色之都弗赖堡的发展和运营

徐 梁先生 德国弗莱堡市驻中国事务代表

16:45——17:00 增长之后,可持续发展与人居环境建设

殷冬明先生 美国马里兰大学城市规划学教授

马里兰市规划顾问

17:00——17:15 “人”居还是“城”居?——走向人性化的城市化与城市规划

陈安华先生 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可持续(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17:15——17:30 山地城市住区的生态学思考

重庆大学医疗与住居建筑研究所所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博士、教授、博导 龙灏先生

17:30——17:40 宣布鸥鹏•凤凰国际新城成为“绿色亚洲人居环境奖”入围项目

肖 溪女士 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秘书长

17:40 主持人宣布论坛闭幕,嘉宾合影

18:30 答谢晚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