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仅一个城市下跌 未来3个月或现零上涨

重庆时报  2013-04-19 07:31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商品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泉州房价环比持平,其余68城市均环比上涨,其中上海环比涨幅最大,达3.2%,深圳、北京分列二三,重庆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商品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泉州房价环比持平,其余68城市均环比上涨,其中上海环比涨幅,达3.2%,深圳、北京分列二三,重庆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1%。

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是宁波和温州,同比持平的城市是海口,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其中北京、广州并列同比涨幅位,涨幅达11.2%。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3.1%。重庆二手房环比上涨幅度不大,仅0.7%。

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称,需求集中释放助涨了3月房价。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未来3个月或现零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后期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多方面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后,政策效应开始显现,二手房价格“疯涨”的局面开始降温,消费者回流新房市场,不少人后悔3月份跟风“抢房”。

新政后各地楼市需求出现明显变化。相比之前的全面火热,4月份楼市除了不受政策影响的刚需项目火热不减外,其他的改善型需求都受到不同力度的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远大于新房市场。

北京二手房日均网签量比3月大降了八成,部分中介门店二手房4月上半月零成交。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二手房市场进入了低迷期。

而调控最严厉的北京,新房项目的价格停止了上涨。新房日均网签量比3月降近四成。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54城市新建住宅成交951万平方米,环比3月同期下跌3.5%,较3月全月的成交均值下降12%。

伴随着成交量的下跌,相比3月份,各地售价均出现了涨幅放缓。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来看,房价3个月内零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北京的效果将最明显。

住房资源不平衡

同时,近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为房价调控存在空间提供了佐证。

媒体报道,中国目前的库存房源足够销售6个月,高房价下实际“不缺房”。

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2441万平方米和352992万平方米的在施工面积,按照人均30平米计算,足以解决1.2亿人口的住房问题。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中国住房发展的问题并非是供需缺口,而是住房资源的不平衡。

同时,在土地供给层面,有媒体报道称:为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中国今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较去年的供应目标减少5.4%。

这是国土资源部连续第二年减少住房用地供应目标。2011年的住房用地供应目标为217973.7公顷。

由于最近几个月来土地使用权交易数量上升,国土资源部官员面临着通过实施调控措施保持土地价格稳定的压力。

 

“聚划算”4月20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凡参加4月20日“聚划算”看房团并通过扫下方二维码成功安装搜房客户端的网友皆可获得由搜房网额外提供的1000元专属购房基金。

本次看房团全部楼盘及优惠>>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