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交会选房技巧:除了认准品牌还要眼见为实货比三家

——轨道物业成选房前提条件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3-04-18 07:30

[摘要] 2013重庆春季房交会来了。在国五条细则落地的大背景下,市场表现如何?春交会上购房者该如何选房?就此,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

2013重庆春季房交会来了。在国五条细则落地的大背景下,市场表现如何?春交会上购房者该如何选房?就此,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

刚需客户该买的还得买

春交会来临之际,市场是好还是坏?开发商推盘心态怎样?不少市民对此还是比较关心的。

力帆置业营销总监樊元树分析道,由于二手房交易的成本增大,最近二手房交易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因此大量购房需求转向新房。他说,“房交会会继续延续这种态势,即新房市场会优于二手房市场。最近一些新房交易火爆,其中一些刚需小户甚至还出现了开盘当天就售罄的现象。”

他认为,开发商的心态在短期内不会有重大调整,他们正处在政策的观望期,会看政策的执行力度再做决断。而对于楼市而言,预计建面单价7000—8000元的刚需中小户型,会比单价9000元以上的改善型房源好卖得多。

立业地产顾问董事副总沈光明也对重庆楼市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他认为,目前市场各个方面对重庆楼市还是比较有信心。重庆房价在还是较具稳定性的,供求矛盾也并不突出。主要在于重庆保障房推进力度大,市场呈现高端有约束,中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使得楼市价格相对稳定,重庆市场总体健康度较高。

总体来看,重庆楼市表现出量价趋稳、稳中前进的态势。由于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稳定可期待,开发商将维持既有的推盘节奏。

房交会上买房有技巧

本届重庆春季房交会参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共有112家,共提供4万多套房源。如何才能在繁杂的楼盘中选到适合自己的好房源?相关专家为购房者提供了一些购房的攻略与技巧。

物业是否靠近轨道交通,这一点已成为很多重庆市民的关注点。沈光明认为,“轨道交通给物业带来的价值,可以说目前在重庆还处于被低估状态。未来轨道物业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应该说,靠近轨道交通,未来将成为更多人选房的一个前提条件。

买房还得买大品牌,这一点已被不少市民所认同。多年来人们购房的经验显示,购买大品牌物业,往往住得会更让人放心。同时,从二手房交易来看,大品牌物业的保值潜力也更大。

此外,买房要眼见为实、货比三家。买房子不像买菜那么容易,切忌现场冲动,抢着交定金。面对售楼人员,要坚守自己的心理防线,要多听、多问,不要轻易交认购金,更不要轻易签合同。要对相同地段、类似物业进行反复比较。另一方面,要眼见为实,到现场查看。要查看大环境,看周边生活配套是否齐全,菜市场、**、幼儿园、餐饮、娱乐、购物设施是否齐备,交通是否便利等等,同时还要观察周边有无污染的工厂以及噪音等对生活不利的因素。

另外,对于首次置业的青年人来讲,一定要量力而行。根据实际情况来考虑付款方式和首付款。另一方面,年轻夫妇置业时要考虑将来有了小孩或双方父母一同暂住的需要。因此,购房选择两房单位、7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物业。只要交通方便,周边配套齐全,以后换大房后小房子还可以用来出租。重庆晨报记者栾玉树

未来轨道物业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聚划算”4月20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凡参加4月20日“聚划算”看房团并通过扫下方二维码成功安装搜房客户端的网友皆可获得由搜房网额外提供的1000元专属购房基金。

本次看房团全部楼盘及优惠>>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