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均年销售额190.79亿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占了3成

重庆时报   2013-04-11 08:06

[摘要] 2012年,在楼市成交回暖的带动下,100强的品牌开发商取得了亮眼的销售业绩,平均销售额达190.79亿元。其中,超过50家的品牌开发商销售额突破百亿元,万科、保利更是超过千亿元,加上近千亿的中海,3家最牛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就达到4.8%。而全部100强品牌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则占了近三成。

2012年,在楼市成交回暖的带动下,100强的品牌开发商取得了亮眼的销售业绩,平均销售额达190.79亿元。其中,超过50家的品牌开发商销售额突破百亿元,万科、保利更是超过千亿元,加上近千亿的中海,3家最牛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就达到4.8%。而全部100强品牌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则占了近三成。

这些数据反映出房地产市场成熟发展后的一个趋势,品牌开发商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在增强,在市场中占据着主导的地位。而购房者买房时对品牌开发商更有信心,更愿意选择他们旗下的产品,更愿意花钱享受其提供的配套和服务。

那么这100强品牌开发商是如何炼成的呢?

化布局 注重规模化发展

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评价**体系中,有7个**,分别是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以及社会责任。其中,排在位就是“规模性”。

对于开发商而言,规模尤其重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只有先做大做强,把自身打造为一艘航母,才有可能驶向更广阔的海域。

“就像航母与小舢板的区别,不仅要对抗10级飓风,还要避免被其他对手吃掉。”百强之一的重庆同景置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而他们自身除了在重庆主城持续深耕外,也注重2条腿走路,在区县市场中寻求更大的市场。

大鱼吃小鱼,通过收购,东原地产在今年年初将南方东银三块区域中心地块吃进,其规模化的扩张尤其抢眼。其相关负责人也认为,房地产行业“强者恒强”的态势持续彰显,企业规模化扩张势在必行。

如今,这种规模化扩张主要表现为城市布局数量的增加与并购规模的扩大,化布局已经成为大型品牌开发商的重要特征。顺应这种趋势,东原地产在3年的时间内,就在6个城市布局,手上握有大量可开发的优质项目。

追求品牌内涵,得以领跑

有了规模,有了实力,还要寻求品牌的美誉。

分析人士认为,有资金实力开发大型综合型物业,有足够的利润支撑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有统一经营管理的物业服务,是这些品牌开发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得以领跑的资质。而这些特质也构成了品牌的内涵。

远洋方面认为,经过近几年房地产的调控,这个行业的集中度也在持续提升,企业要为购房者带来信心,自身必须全面参与到这个市场中,在及**城市保持领先,深耕**城市,巩固区域市场地位。2013年远洋将深耕重庆,凭借高标准的建筑心态,携的合作伙伴,深耕南山板块。

同景置业负责人则认为,百强开发商的企业战略目标等方方面面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会为了层次分布而大动脑筋,花费大量物料与时间成本来营造,做出来的产品、景观等直观感受就会有所区别。

这样的开发建设要求越高,自然会反映到外部销售层面,并传递给购房者,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感受,从而获得更高的品牌认可度,增强他们消费的信心。

分析》

品牌开发商

如何增强购买信心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普通开发商,以百强企业为代表的品牌开发商体现的是更好的资金实力、更强的产品营造能力,以及更精细的管理能力。

这意味着,在市场火爆时,这些品牌开发商的产品能带来更大的潜力,而在市场低迷时,则拥有更好的抵御风险能力。

在二手房市场交易中,品牌开发商的产品不仅挂牌价要略高,成交概率也大。此外,在外籍高端人士租赁市场,一些品牌开发商的精品项目受到追捧,更是给购房者带来意外的惊喜,其租金涨幅和投资商铺的都不相上下。

另外,品牌开发商资金实力雄厚,出现延期交房甚至烂尾的可能性很小,也很少会因成本价格的浮动而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他们更看重市场美誉度即口碑,爱惜自己的羽毛,即便出现了质量等负面问题,通常都会积极沟通,购房者获得妥善解决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该人士认为。

---“聚划算”4月20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凡参加4月20日“聚划算”看房团并通过扫下方二维码成功安装搜房客户端的网友皆可获得由搜房网额外提供的1000元专属购房基金。

本次看房团全部楼盘及优惠>>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