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南方东银并购案背后的东原“阳谋”

——抢占城市稀缺成熟地段 图霸“全重庆” 剑指“好配套”

房天下   2013-04-10 11:13

[摘要] 一枚重磅炸弹震惊了近年来波澜不惊的重庆楼市! 据悉,迪马股份斥超2亿元巨资收购了知名房企南方东银,并将其项目全面交由自己的控股子公司东原地产集团接管。

一枚重磅炸弹震惊了近年来波澜不惊的重庆楼市!

据悉,迪马股份斥超2亿元巨资收购了知名房企南方东银,并将其项目全面交由自己的控股子公司东原地产集团接管。

楼市的合纵连横乃是大势所趋,但我们从未想过这场爆发在重庆的并购案竟然来得如此猛烈——无论是收购的主角、花费的金额还是耗费的时间,这场备受瞩目的并购案都创下了重庆楼市的新纪录!

这场收购大戏中的两个主角,一个是曾经邀请 作为楼盘(一米阳光(小区网 论坛)项目)代言人、在城市中心开发了多个项目的南方东银,一个是2012年全重庆市销售排名第6,重庆本土房企中位列龙湖、金科之后,排名第3的东原地产。*(来自重庆市房交所备案数据)为了完成并购,迪马股份花费了2.6556亿元重金。在这个“现金为王”的时代,我们不得不为这个一掷数亿元的举动而惊叹。而从开始谈判到尘埃落地,双方花去了2年多的时间,才让这宗重庆楼市空前的并购案得到了一个各方满意的结果。

而透过这场轰轰烈烈的股权交易,东原地产集团在重庆发展的雄心和策略越发清晰。

一场前所未有的强强联手渝派“探花”东原地产全面接管南方东银

蛇年春节刚过,位于南坪光电路(小区网 论坛)的翡翠明珠项目在沉寂了快一年后,终于再次以铺天盖地的广告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不同的是,项目已经从曾经的“南方东银•翡翠明珠”,正式更名为“东原•翡翠明珠”。

东原地产的母公司迪马股份,几年前就意欲并购南方东银,但最终耗时2年,才完善了所有收购手续,而南方东银旗下所有地产项目,也正式交由东原地产接管,双方的团队也进行了整合,至此,这场并购大戏终于落下帷幕。

“如此大规模的并购,在重庆房地产市场实属罕见。”业内人士做出这样的评价,并非只是空谈。这场大戏中的两位主角,在重庆楼市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被接管的南方东银,曾经开发了多个热销项目,包括大城小爱(小区网 论坛)、一米阳光等,至今还有不少重庆人,都记得一米阳光邀请影视明星 作为楼盘代言人时的轰动。而并购前南方东银正在销售的两个项目——翡翠明珠和ARC中央广场,也分别占据了南岸和沙坪坝两大区域的核心地段,相当受到市场瞩目。与这些项目一起被交给东原地产的,还有位于九龙坡区的一块待开发地块。

至于东原地产,则是重庆“渝派地产”的又一骄傲,在近几年快速发展,在越发激烈的重庆房地产市场占据了重要一席。已经交付的经典项目比如中央美地、东原•香山、亲亲里,以及正在开发中的东原•1891、东原D7区等项目都堪称当地楼市的代表作。来自重庆315网上房地产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不管是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东原地产均雄踞前十,并在2011年、2012年分别以销售金额34亿元以及44亿元的傲人业绩,连续两年紧随龙湖地产、金科地产,牢牢占据了渝派地产的“探花”宝座。

事实上,东原地产夺得探花席位并非偶然。最近几年,东原地产可谓是重庆楼市最吸引眼球的开发企业之一,其开发的业态囊括了高层、洋房、别墅、城市综合体、大平层豪宅等,在房地产各个领域都影响深远。同时,东原的成就也备受专家认可,2011、2012连续两年,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夺得“房地产百强企业”和“成长性10”称号。

据了解,目前东原的足迹更是进入了多个省市,在四川(成都、绵阳)、湖北(武汉)、江苏(无锡、盐城)、河南等地均开发有大量优质项目。

如此具有实力的两大企业的联合,成为楼市焦点也是理所当然。

小标2)

东原舞剑 意在城市资源稀缺地块

如果单纯地从扩大规模的角度来讲,实力雄厚的东原并不是只有并购南方东银这的选择。但为什么即使投入巨额资金、耗费相当长的时间、接管后又面临着高难度的运营工作,东原还要执着地选择这条道路?

来自东原地产内部管理层的消息称,这场并购案并非只是股权、扩大企业规模那么简单。事实上,在东原地产的规划中,和企业本身相比,南方东银手握的项目资源对他们更有诱惑力。那么,这些项目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让我们在重庆主城地图上一一标注出这些项目的位置:除了已经清盘交房的项目之外,南方东银在售的两个项目翡翠明珠和ARC广场,分别位于南坪光电路和沙坪坝小龙坎正街(小区网 论坛),而另一个位于尚未开发的地块,则位于原建设厂、未来的重庆万象城购物中心附近。

不仅有东原未曾涉足过的区域!更全是的城市中心地段!至此,东原的意图已经很明显——希望通过并购南方东银,完成东原全重庆布局,拿到更多、更广的主城核心地段的优质地块!

剑指“全重庆的东原” 东原誓在重庆生根

“在三北地区和长江以南,东原已经做了许多个有口碑的好项目,但在其他区域,却仍是空白。但南方东银的项目却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东原地产高管坦言,对南方东银的并购对东原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从重庆首批花园洋房项目之一的东原•中央美地开始,东原地产目前已经在重庆开发了东原•香山、东原D7区、东原•1891、东原•香郡等多个高品质项目,产品业态从高层、洋房、别墅、城市综合体、平层豪宅一应俱全。但从项目所处区域上来看,却主要集中在三北地区和南岸,新近开发的纯别墅项目东原•碧云天,才打开了东原进入北碚区的步。

而全面接管南方东银之后,东原将借由ARC中央广场和九龙坡的为开发地块,成功进入沙坪坝和九龙坡两大区域,大举向重庆西部发展。

至此,东原的项目开发运作已经成功布局南岸、江北、渝北、巴南、北碚、沙坪坝、九龙坡等7大区域,“这是东原的战略所需。”东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布局上,东原地产的战略可以用“城市生根”四个字概括,即在每一个城市都会深深扎根,作为东原大本营的重庆更是如此,因此必须要在重庆的所有主城区都落地生根,“要让所有的重庆人在买房的时候想起龙湖和金科,也要想起东原,成为真正的全重庆的东原。”

通过全面接管南方东银手中项目,东原在主城九区之中已经落子7个,这也意味着东原地产在重庆的全面布局已经踏出了步。“本来就已经位列重庆销售前茅的东原,通过这次并购将更加做大做强,已经有了坐三望二、甚至坐二望一的本钱。”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抢成熟地段只为完善配套 打造“乐于居住”的东原社区

耐人寻味的是,大部分房地产企业进军沙坪坝会选择大学城,而更多的企业涉水九龙坡会考虑华岩新城。但在这场并购当中,东原获得的三个项目,一个位于南坪的传统核心光电路,一个是位于沙坪坝的步行街旁,另一个待开发地块更是位于未来的重庆万象城附近。每一个都是该行政区划中的核心地段。

作为成熟的城市腹地,这些地块的共同特征是:周边已经存在大量的社区群,居住人口密集,交通发达便利、生活配套已成一定气候、医疗和**配套也有相应支持。东原看中这些地块,正是因为这些地块能够提供一个促使人们选择居住的重要因素——生活便利。

“我们希望今后一提起东原,市民的反应就是‘配套好’。”东原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东原的“城市生根”战略的另一面。与在城市新兴区域提供丰富产品、相对宽松的生活环境不同,东原热衷的这些成熟地段,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稀缺的城市资源,这些地段已经拥有了完善的配套,从而让购房者不用“望房兴叹”,接了房、装修了房,却还要长时间等待周边交通、生活配套的成熟,而是一接房就能够快速入住,享受到便利成熟的生活。

作为渝派地产的又一知名房企,东原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标签,当龙湖的物业、金科的产品已经成功在市场占位,东原也需要一个关键词来向市民传播自己的选择和理念,才能在残酷的楼市竞争中屹立不倒。

而东原的答案——“完善的配套”。东原希望选择在城市中心地段拿地,并通过自身的专业开发能力,在“城心”打造规划佳、环境美、品质过硬、物业服务好的社区,为这座城市的居民提供真正“乐于居住”的家。

我们也许可以这么说,在未来,如果市民想要购买生活配套成熟、便利的好房子,脑海中个闪现的,将是东原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