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银控股率领迪马工业 江淮动力助力发展东原地产

——重庆房地产行业重磅收购引出东原地产传奇背景

房天下   2013-04-10 11:02

[摘要] 历时2年,耗资超过2.5亿元的重庆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并购案终于完成。迪马股份成功收购南方东银,涉及本次收购的相关手续全部完成,南方东银旗下所开发的地产项目,也已全部转归于东原地产品牌名下。

历时2年,耗资超过2.5亿元的重庆房地产行业影响力的并购案终于完成。迪马股份成功收购南方东银,涉及本次收购的相关手续全部完成,南方东银旗下所开发的地产项目,也已全部转归于东原地产品牌名下。

被并购方的南方东银是近年来已经发展成为重庆市场颇具影响力的知名房企。其中,位于南岸区的“一米阳光(小区网 论坛)”和石桥铺的“大城小爱(小区网 论坛)”已经交付使用,“一米阳光”更是因为当年聘请了著名影星 做代言而在全城名噪一时;以及正在热销的项目有沙坪坝区的“ARC中央广场”和南岸区的“翡翠明珠”;同时在九龙坡区还有储备地块。这么一家实力房企被人并购,已经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

但事实上,这场收购背后获利的东原地产以及它的传奇身世,还有东原地产背后的庞大企业航母——“东银控股”更加吸引众人的目光,仔细窥探才发现东原地产实力背景的深藏不露。

东银控股多元化企业航母

实业、房地产、投资三足鼎立

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银控股”)成立于1998 年,是以机械制造、房地产和矿产能源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投资控股大型企业集团,并初步确立了实业、地产和投资三大业务集团。

东银实业板块,涉及机械制造、能源矿产等行业,拥有迪马股份(股票代码“600565”)和江淮动力(股票代码“000816”)两家著名的上市公司。其中,迪马工业是中国的特种车研发供应商,也是国内的防弹运钞车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防弹车、机场地勤车辆、通讯车、消防车、矿山车、环卫车等。防弹车、通讯类集成车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同行业。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看到的迪马的产品,比如银行运钞车,在机场里除了飞机外其他带轮子的所有机械车辆,以及为北京奥运会转播用的电视台通讯车。而江淮动力则是国内批专业研发生产柴油动力装备的企业,如今累计产销各类农用发动机14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完成出口创汇1.95亿美元,产品覆盖30个省、市和自治区,同时远销欧美亚非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十一年雄居同行,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农机行业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还有专业从事煤炭开发与综合利用的东银能源公司,目前在新疆、云南和贵州等地探明的煤炭储备超过百亿吨,以及开拓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矿产资源的东银矿业集团。并且东银控股还和位居世界500强前列的壳牌公司成立了东银壳牌公司,是重庆的民营加油站企业,公司正准备到2015年将重庆的加油站点从目前的30余个增加到150个以上。

而东原地产集团正是东银控股下专业进行房地产开发、商业开发以及物业管理的地产服务商。至此,东原地产与东银控股的关系才豁然开朗,原来东原地产是与迪马工业、江淮动力、东银壳牌等著名企业同属东银控股集团的控股企业。

迪马工业、江淮动力提供强劲支撑

促力东原地产快速发展

东银控股集团历经15年发展,现拥有员工 10000 余人,年度销售收入超过 100 亿元。在集团发展初期,集团大力发展以机械制造和能源矿业为主业的实业板块,投入了大量资金,而如今已经取得了丰厚业绩的迪马、江淮以及能源矿产公司却已经进入了丰收阶段,开始反哺,为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大量资金。而获益者无疑就是为东银控股集团提供了良好利润率的房地产业务板块。此前东银控股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在未来几年内将持续保持实力板块的市场地位,同时大力发展房地产板块,需要房地产业务对整个集团收入有更大的贡献。

由此可见,东银控股对地产板块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而直接负责房地产业务发展的东原地产集团在可见的未来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按照东原地产人员的话说,未来3年东原地产的发展速度之快,应该会让人瞠目结舌。

众所 ,房地产的发展依托于土地的储备,这就决定房地产必然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而东原地产却有着其他开发商所没有的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因为除了房地产公司自身的销售收入外,东原地产还有它身后的东银控股集团通过蓬勃发展的机械制造行业、能源矿产行业为自己提供源源不断的,关键是稳定的发展资金。这对目前融资成本高,容易受政府政策影响波动巨大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的竞争优势。

不仅如此,东银控股集团多元化业务发展中的众多合作伙伴,也促进了房地产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主要通过合作和收购两大手段。

早在2005年,东银控股便与绿地联手,成立重庆绿地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运营之下,绿地翠谷(小区网 论坛)项目在渝大卖,并成为当时重庆高端别墅住区的代表项目之一。2010年,东银控股成功收购重庆国展地产,其所属项目黄山大道东,同样成为当年楼市热销项目。近期,更是全面收购南方东银,一举将 “ARC中央广场”、“翡翠明珠”、和九龙坡区的储备地块收入囊中,这无疑为东原地产在重庆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其触角从重庆本地还延伸至。2010年,与华西村联手成立江苏东宝置业有限公司。2012年3月,与华西村再度联手,高调接手武汉纳帕溪谷(小区网 论坛)项目,后者是无数房地产业内人士膜拜的经典非毛坯别墅楼盘

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收购,东原地产业务疆土不断扩大。成功开启了从重庆东原向中国东原的大发展,在西南、华中、华东均有布局,进驻重庆、四川(成都和绵阳)、湖北(武汉)、江苏(盐城和无锡)、河南等5省6市。

2013,东原地产6区8盘联动

“重庆探花”进驻全重庆

东原地产也受益于东银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近几年发展迅速,表现抢眼,已经成为渝派地产的又一知名代表企业。根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联机备案数据显示,东原地产2009年市场销售金额9.5亿元,2010年达到22.65亿元,2011年发展为34亿元,2012年继续创新高43.5亿元。而2011年和2012年,东原地产的销售金额更是排在本土房地产企业的第三名,、二名依次是龙湖、金科。

其开发的多个项目也已成为楼市经典,比如以环境优美闻名的东原•中央美地,开启了重庆金夫人利用房地产公司样板区作为婚纱摄影外景点的先河;又如地处重庆名片南滨路上,处于南山一棵树正下方的滨江豪宅东原•1891,号称享有重庆最美夜景;再如在重庆市场赢得热销,建立了江北第二新商圈的东原• D7区。

通过收纳南方东银的2个在售项目,2013年,东原地产将在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北碚区6个主城区推出8个在售项目。城市配套大盘有东原中心、ARC中央广场、翡翠明珠、东原香郡,别墅有东原碧云天和东原香山,真可谓是全重庆的东原。

在2013年迎来十周年的商不但形成了住宅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竞争力品牌,也发展成为地产板块最活跃的“渝派”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

除此之外,东原商业也在今年的5月有2个商业项目开街试运营。一个位于沙坪坝ARC中心广场旁,定位社区商业的ARC拾莲坊。另一个则是位于南滨路,定位城市独特目的性消费的东原•1891时光道,都将给重庆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而获得“住宅用户满意度前十”、“物业服务五十强”双项殊荣的东原物业,更是要在今年触电数字化时代的物业电子化服务,相信这项计划得到落实之时,能让业主的生活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