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周小川:首付等结构性信贷政策将持续 可控制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3 17:03

[摘要] 凤凰房产讯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13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记者会上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13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记者会上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谈到如何通过货币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周小川给出的答案是:通过结构性信贷政策,如首套房支付比例、买房贷款比例等政策将持续或加强,以达到控制房价的目的。

周小川回答记者提问:“有一些结构性的政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用,比如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整措施。这些措施还会继续使用,有的还会加大一定力度。这不是总量政策,而是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可以通过这个来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

周小川向记者解释:“货币政策主要是管理总需求。一般情况下,如果总需求过度的话,会导致物价上涨,同时资产价格也会上涨,这其中也包括房价、股票和其他资产的价格。”经济可能会出现不同步情况:有时物价低迷、资产价格上涨;有时资产价格低迷、物价上涨,周小川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更主要的时应对总需求,主要是根据像CPI这样的消费物价指数以及生产资料价格指数来调整货币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