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颜雪:重庆房价平稳 二套房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小

房天下   2013-03-01 20:33

[摘要] 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北城置业营销副总颜雪认为,它是在“国五条”基础上的延伸细化,再次传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决心。

编者按: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房安居工程(小区网 论坛)等六方面稳定房价,对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政府将被问责。

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北城置业营销副总颜雪认为,它是在“国五条”基础上的延伸细化,再次传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决心。

从去年年末至今,部分城市出现了调控松懈状态,表现出房价上涨过热,成交恐慌等现象。颜雪认为,无论国六条还是国五条,中央三令五申表明楼市调控一抓到底的态度。

春节过后,不少城市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上调,那么,重庆是否也会调整呢?颜雪指出,本次国六条也提到了这点,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它主要针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就他来看,目前重庆房价保持平稳,短期内不会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或贷款利率上调等。

与国五条不同的是,本次条例中明确提到要对个人出售住房,要依法严格征收转让所得税的20%个税。对于此政策,颜雪认为,是一种房产税改革改良的信号。但同时他认为存在操作难度,需要更成熟的细则来规范实施。

此外,新“国六条”还提出从交付实现、工程投资等方面强化商品房预售门槛。颜雪认为,在前两年内,中央就在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本次再次重申,表面上看是对商品房预售市场的规范,深层剖析,是对开发商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上提出更高要求,考虑房企市场预判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他预测相关细则将会陆续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