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家宝:稳定楼市调控 实施差别化信贷税收限购

东方早报   2013-02-20 21:58

[摘要] 湖北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冶金、汽车、机械、电子信息、化工和食品等工业较为发达。温家宝在武汉分别与重化工、轻纺、外贸企业代表和求职人员座谈交流。

湖北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冶金、汽车、机械、电子信息、化工和食品等工业较为发达。温家宝在武汉分别与重化工、轻纺、外贸企业代表和求职人员座谈交流。

由于受需求减少影响,钢铁行业面临巨大压力。18日下午,温家宝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硅钢生产车间,察看冷轧硅钢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温家宝,今年前4个月,除了硅钢和汽车板材效益不错外,其他产品大多亏损。温家宝说,要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坚持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

爱帝集团是武汉一家集针织制造、染整和成衣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温家宝,依靠多元市场和自主品牌,今年前4个月企业销售收入增长25%。网络营销有时每天接单几百万元。

武汉光迅科技公司是国内的光电通信器件供应商。19日上午,温家宝到企业**室,了解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情况。当得知今年前4个月企业出口同比增长40%以上时,温家宝说,有远见的企业负责人,应把眼光聚焦在科技创新上,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这是发展的根本。

温家宝在有关企业接连召开3场座谈会,与来自重化工、轻纺、高科技、流通等领域的几十家企业负责人交流。从他们反映的情况看,不同行业和企业经营状况不尽相同,但经营困难的企业有所增加。

武昌船舶重工公司董事长杨志钢反映,造船企业现在的个难题是订单难拿,已经签的合同要么降价,要么弃单。中外运长航集团船舶重工总公司受国际航运业萎缩的影响,今年的出口订单大幅减少。

武汉海尔电器公司刘存元说,受家电下乡政策到期影响,家电行业今年一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3%左右。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公司董事长黄照说,今年前4个月,企业运行基本平稳,但有效合同比去年同期少。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说,1至4月,汽车行业销售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从长期看,由高速增长转向低速增长,恐怕是汽车业的一个趋势,要做好应对准备。

武汉江南实业等企业代表反映了能源资源价格较高、物流和人力成本持续上升、出口增长乏力等问题。

温家宝说,当前企业经营遇到一些困难,这对企业家是个锻炼,对企业是个考验。面对困难,我们要有信心。“信心来自对形势的准确判断,来自及时有效的应对政策。要对本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宁可把困难估计得重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

温家宝相当关注当前的就业情况。19日上午,他到武汉纳杰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市场主要以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为服务对象。温家宝向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了解就业市场状况,并在市场召开了座谈会。

19日下午,温家宝在武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河北、辽宁、江苏、湖北、广东、陕西六省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当前形势。温家宝说,“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必须准确分析和判断形势,及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关于楼市调控,温家宝要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网 论坛)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编注:此前的4月13日,国务院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相关表述是,“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公租房、廉租房的配套设施。”)

19日晚,地质专业出身的温家宝还到中国地质大学,对**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表示祝贺。他考察了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室,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原文照登

温家宝谈政策:激活民间投资

【财税】实施结构性减税是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抓紧落实有关政策措施,特别要加快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扩大试点范围,切实减轻企业税负。

【货币】要在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基本取向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更加注重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加强金融监管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改善信贷投放能力,保持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畅通有效;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做到有保有压,加大对国家**在建续建项目的信贷投放,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内需】要着力扩大内需,提高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抓紧落实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抓紧确定继续支持家电下乡的政策,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项目。对在建续建项目要进行梳理,分门别类解决存在问题,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加强市政工程、铁路、节能环保、信息化、农村和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等建设。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医疗等领域,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妥善处理地方政府性债务,在控制财政金融风险的前提下,继续支持有还款能力的项目,避免资金链断裂。

【外贸】稳定和完善出口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努力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