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北京住房租金同比上涨9.2% 节后租赁高峰期

证券日报  2013-02-18 10:44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6%。住房租金涨幅较大,同比上涨9.2%。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环比上看,1月租金环比指数为99.9,与上月持平,租金水平处于连续2个月回落的状态。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6%。住房租金涨幅较大,同比上涨9.2%。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环比上看,1月租金环比指数为99.9,与上月持平,租金水平处于连续2个月回落的状态。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专业人士认为,2013年1月住房租金同比涨幅较大,并且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同比涨幅出现扩大,这主要是由于2011年四季度租金回落明显,基数较低所致。相比环比涨幅更能体现市场趋势,1月份租金环比指数为99,连续2月租金回落,表明仍处于淡季,实际市场并未出现租金上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专业人士表示,从走势上看,近期租金走势仍保持平稳,目前在需求规模的影响下,大部分地区租赁房源并不紧张,也仍有一些节前挂出的高性价比房源仍未成交。从成交量看,2月以来租赁成交量还不足1月的三分之一。2月中上旬受春节假期影响,租赁成交及新增客源量仍然较少,市场也并未升温,租金走势平稳。但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业主的租金预期也在走高,市场将有明显升温。按照以往走势看,节后租赁高峰期租金都会(小区网论坛)出现3-5%左右的涨幅。

相关阅**:

27城春节楼市成交量普涨 14城成交量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预计 今年中国房价将涨10%

中小房企弃房转型 或致购房者失房价博弈条件

轻松一下: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2013年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